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彌陀啟示純正專念


時間:2018/2/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彌陀啟示純正專念

二○○八年八月的某一天,那是我蒙佛指引親近「淨土宗台北念佛會」的幾個月後,正當我恭閱康僧鎧的《無量壽經》時,約看到三分之一,心中不自覺地浮現兩個人的名字,一直在那裡轉。這兩人是過去一起常跑道場的同參,其中一位是已經有五六年沒見面的高師姐。當時我想,這應是彌陀要我引介她親近「念佛會」吧!

隨後,我兩度前往她上班的百貨公司,但都沒見到她,第三次終於遇上了;但是,因為我們這些年來已跑了很多道場、看過不少佛書,投入雖深,卻又始終找不到安心之道的挫敗心情,讓她不想再經歷類似的過程。因此,當我說要介紹一套淨土宗的書給她時,她立即推託說:「不要!不要!我已經把所有的佛書都送走了,現在什麼都不想多聽、什麼都不想多看了,我只想專修淨土,只要念佛就好了。」

我說:「要介紹給你的,正是專念佛、專靠阿彌陀佛救度的念佛法門啊!這是你需要的啦。」

她不得已敷衍的說:「我下班後如果不累就去你家,累的話就不去了。」結果她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下班後卻又不知不覺地來我家了,這是她自己後來的敘述。

我打開書櫃告訴她:「這整套的淨土宗叢書都可以給你帶回去閱讀,我再請就有了。」

她又急忙回應:「不要不要!書我都已經送走了,幹嘛還要那麼多?只要幾本就可以了。」

於是我改拿《念佛感應錄》給她,因為我認為這本《感應錄》中所述內容大部分都是缺乏修證,而且還是業障深重的眾生念佛往生的實例,很有說服力,可資啟信。

然而她說:「我本來就是念佛的,對阿彌陀佛本來就有信心,不用看感應錄了。」

於是我再向她介紹曾經讓我心開意解的《唯說念佛》、《念佛勝易》,這時她說:「那我先拿回去看好了,如果不適合再還你。」我很高興的回答:「好好好!沒問題,沒問題。」

焉知在她看了第一本後,就自己迫不急待的直接打電話給「念佛會」,進而主動與我相約一同前往。

到「念佛會」當天,她就要求皈依,法號「佛專」。之後她常對人敘述說:她是多麼的不容易、長時間不斷的輾轉才遇到彌陀的救度法門。每談起彌陀救度法門總是紅著眼眶,含著淚水的說:「實在是慶喜啊!」在此心情下,這三年來,她陸續帶了百貨公司十幾位同事來親近「念佛會」。

每個星期四是念佛會聽經聞法的日子,有些人需要換兩個班次、坐一個半小時的公車才到念佛會,遠從基隆偏遠的地方來的,則要換搭三班車,來回大約需五六個小時,另有佛懷師姐則遠從桃園搭火車、又托妹妹佛嚴騎機車才趕來聽經聞法的。

我們風雨無阻的、歡歡喜喜的前來,大家都儘量把休假安排在同一天,沒辦法的就請假,固定來聽經聞法。在午休的時間,要去吃飯時,沿途我們都歡天喜地的說:「星期四是『聽經日』,是『念佛歡喜日』,是我們的『快樂成長日』。」感恩常住的法教,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說這是我們此生的最後一站。

(佛純居士記於2011.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