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做善事救人被毀謗,堅定願心繼續弘法


時間:2018/2/8 作者:心愿

像現在我們官場,嫉妒別人升官,寫黑函,台灣叫黑函。什麼叫黑函?就檢舉信函,莫虛有的罪名。以前我在當台北市警察局的民管中心主任,我也身受其害。我去講經,我下班去幫人家助念,也被部屬檢舉。後來我才了解,這是過去生我跟他結惡緣,我把它當成消業。種種的打擊,最後都沒有障礙到我繼續走弘法利生這一條路。我當時為什麼會選擇民防管制中心當主任?它是內勤的嘛。局長問我,你要不要當副分局長?我說,我不要,我就自己選民防管制中心主任,我在那邊八年。我現在會有一點點能夠學講經,那八年打下深厚的基礎。我在佛陀教育基金會內典研究班,就是在民防管制中心當八年的主任,在佛陀基金會內典研究班,大概是經過三年到五年。然後就開始練講,跟老師學講,最後老師就告訴我說,可以講大座,就是佛陀教育基金會的創辦人簡豐文老師。

我當時在學講經的過程裡面,我有一個部屬,嫉妒心特彆強,在裡面就到處興風作浪。我們現在講叫破壞團體的和諧,到處檢舉他人,攬功推諉。他就檢舉我,檢舉我什麼?檢舉我去講經,檢舉我去助念,我也被上級調查。慈濟功德會要送給中國大陸第一顆骨髓,浙江省立醫院有一位血癌病人叫范和志,台灣送給中國大陸第一顆骨髓,就是我送的。因為他們慈濟功德會要送骨髓,這個骨髓捐贈中心的主任叫李政道博士,他是血癌專家,他也是專門研究血液的,DNA鑑定的,全世界非常有名的李政道博士,是留學美國的,他專門研究DNA。他當時就是擔任慈濟骨髓捐贈中心的主任,要把這個骨髓送到中國大陸,去救浙江省立醫院的范和志,這個血癌病人。我去年在中國大陸演講,我有提到這個故事。所以我現在跟浙江特別有法緣,也是那時候種下的善因。

范和志他是血癌病人,當時他接受這顆骨髓的時候,他全身的細菌,不管好的壞的全部都要殺光,然後人在無菌室裡面,等待骨髓來給他救度。偏偏造化捉弄人,那個李政道博士提著骨髓,從台灣的花蓮要登飛機到台北的時候,偏偏花蓮下大雨、雷陣雨,飛機停飛。李博士就提著骨髓,從花蓮坐火車到台北松山火車站,他到達台北的時間是,預計是下午兩點半到達,可是他還要去搭台灣桃園中正機場的飛機,飛到浙江杭州,他是從香港轉。他從桃園中正機場的飛機是下午三點二十分,如果他從松山火車站下火車,再坐車到桃園中正機場,只剩下五十分鐘,他是兩點半到達松山火車站。

那他們慈濟的人來找我,因為他們找遍所有地方的人,沒有人願意幫忙。他們想要什麼?想要警車開路。當時我當主任,我的單位裡面我有兩部座車,我一部就是七人座的休旅車,一部就是公家派給我的黑色的座車,公務車。那我就派那一部七人座的警車送這個骨髓,臨走前我還跟我的駕駛,就是我的司機交代,我說,從台北上高速公路送到桃園中正機場一定會堵車。因為我們常常開,我們習慣,我們知道。那我就跟司機交代,如果堵車就走路肩,有開紅單就算我的。當時的紅單,一張違規罰單是新台幣六千元。我那時候想說,如果救一個人,用六千元換這個代價,我認為值得。我就跟我司機交代,我就事先跟他預告,很奇怪,就跟他預告說,如果你上高速公路,就記得走路肩。

因為從台北內湖這邊開上去,要去中正機場,我們那時候已經有高架橋、高架道路,台北內湖開到台灣桃園林口這一段的高架道路,我們台灣稱這條高架叫十八標。因為它那時候在開標的時候有出問題,叫十八標高速公路。我跟我司機交代說,你走十八標高速公路,走路肩。結果他真的走路肩,因為堵車,一上去十八標高速公路,就堵車了。那你看看,在裡面是不是像熱鍋上的螞蟻?急死人了,為什麼?你光有這個骨髓沒有用,你堵車都救不了人,你飛機上不了,那飛機就開走了,你根本就搭不了這班飛機,到那邊的時候,到浙江的時候,那個范和志就死掉了。因為他是在無菌室裡面,他不能超過今天晚上,他有一定的時間限制。還好我跟我這個司機交代,他就拉起警報器走路肩,就運氣很好。

快到泰山收費站的時候,剛好警察在路肩,要抓違規的車子,那他認為他是警車嘛,大概有急事,他就給他比個手勢,讓他把快車道擋下來,讓他切過去,他一過那個地方,開始就很順暢了。兩點半從松山火車站上台北的十八標高速公路,開到中正機場是多少分鐘?因為拉警報器的關係,所以速度特別快,三點零八分,總共開二十幾分鐘。平常正常開,從台北開到桃園中正機場要四十分鐘,正常這樣開。三點零八分到達桃園中正機場,我們再通報桃園中正機場警察,這航空警察局給他特別通關,就是快速通關,因為要救人嘛,就快速通關,三點二十分,準時搭上飛往香港的飛機。

所以送到浙江的時候就晚上了,那個范和志的媽媽,老媽媽,年紀很大了,大概七、八十歲了,在病房外焦慮的等待。這救命骨髓一到,經過這個醫療過程以後,把這個浙江省立醫院的范和志,血癌病人救活了。范和志一出來以後,他媽媽給他抱著說,哭著說,我以為我再見不到你了。當時很有名,還拍連續劇,叫做千里送髓記。這位派車的人就是末學本人,這中國第一顆骨髓,就是我派警車送的。

你看我在民防管制中心八年,在那邊沉潛,學講經說法。欸,也有人跟我寫黑函,就是這裡講的毀謗。說我跑去助念啦,跑去講經,連佛陀基金會的門牌號碼都寫對,那地址都寫對,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五十五號,那表示他有跟蹤到那個地方去。做好事也會被嫉妒,做好事也會被毀謗。最後,我們這位喜歡寫檢舉黑函的股長,竟然我送骨髓,他也寫檢舉信。你看惡劣到極點,這個人的嫉妒心是極端之惡,救人你也要毀謗。最後我被申誡一次,為什麼呢?我們警察的規定,台北市的警車不能離開台北市,離開台北市要報備。那我為了救人當然來不及報備,我就派遣了,有責任我負責。

所以基本上我認為,這跟我的慈悲心有關係。我敢承擔,為了救人,我不惜一切代價。後來李博士,李政道博士看不下去,寫一封信給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那還沒當總統,是台北市長,他替我抱不平,他說,這么好的官吏,怎么還申誡一次呢?他就把我救人的過程,寫成一封洋洋灑灑的一篇文章,寫給馬英九先生。馬英九最後說,因為我救人,再給我一支嘉獎。一個申誡,再給我一個嘉獎,就善惡相抵了。其實我都不在乎那個嘉獎,我也不在乎那個申誡,人有救到最重要了。

所以我就寫了一個心得說,這么千里迢迢想去中國大陸救一個血癌病人,都這么困難,就叫業力不可思議。但是聖力也不可思議,願力也不可思議。後來我就問李政道博士,我說,閻王三更要人命,何以五更可以讓他回來呢?李政道博士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是血癌病人,為什麼這一顆骨髓下去,可以把他救回來呢?我說,范和志這位病人,過去生一定有種下救人的善因,所以這一輩子就有被人救命的果報。再加上捐髓者、送髓者,就是捐骨髓這個人,送骨髓這些人。還有包括我派警車,如果我沒有派那部警車,你是怎么樣捐都沒有用,救不了命。為什麼?堵車,堵車就是業力,就是因緣。

但是剛才我們講過人定勝天,天就是前世的因,范和志有前世的因嘛,他就是要短命,但是他有這個什麼?命中可以遇到貴人。你去算命,算命都跟你講,你命中沒有貴人,死路一條,遇到死劫。可是你命中有貴人,有得度因緣。那你貴人從哪裡來?你要種善因,你要種無畏布施的因。你種下去,以後就有貴人出現,這叫人定勝天。

後來我問李政道博士,我說,為什麼可以在閻羅王面前救人呢?閻羅王不是要這個人嗎?我說,業力跟願力,願力改變業力,這叫人定勝天。那我就問他了,我問李博士了,我說,你是研究DNA,血液鑑定的。那DNA基因是父母來決定他的基因,這DNA嘛。我說,那到底這一輩子的富貴貧夭是誰來決定的呢?誒,李博士講不出來,因為他是科學博士。我後來跟他講一句話,我說,業因決定基因。他說,哎呀,黃警官,你講得很有道理啊。我說,對,業因,只有智慧才看得到業因,凡人是看不到業因,你頂多分析到基因。

可是為什麼他是李嘉誠,是香港首富?基因講不出來,李嘉誠首富他的父母搞不好是一個平淡的一個農村農夫,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可是他生下一個香港首富。如果他這個是基因,基因沒有決定他的富貴,誰決定的?李嘉誠的前世的因,是業因在決定李嘉誠他的善因。後來我把這一段基因跟業因講給李博士聽,李博士會心一笑說,哎呀,對啦,所以就是要學佛,要有智慧才能改變業力啦。我說,對啦。所以我們今天談到這個嫉妒心,談到人定勝天,談到毀謗,我們知道我們路要怎么走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九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