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把萬緣統統放下,厚培往生之緣


時間:2018/2/8 作者:蓮藏

1佛在許多經論為我們不厭其煩地說明三惡道苦報的狀況,佛的用意很明顯,讓我們知道事實真相,自自然然就會發心躲避它。如何能夠躲避?決定不造惡業,就不會受這個苦報。

2雖然我們的阿賴耶識裡頭,這些惡道種子都有,但是我們不造惡緣,惡的種子沒有緣不會結果,這就是為什麼修行人不會墮惡道。修行,是修正一切錯誤的行為,錯誤行為都沒有了,惡的緣統統都斷掉了,沒有惡緣,縱然有惡因,不會結惡果,它的道理在此地。

3阿賴耶識裡面善的因也很多,最善之因是成佛。成佛的因,成佛最快速、最穩當、最可靠、最殊勝的,無過於念佛求生淨土。換句話說,我們每一個眾生跟阿彌陀佛的緣都很深,也就是說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因我們早都具備了,這一生能不能往生?看緣。

4往生是果報,往生的緣是什麼?信願持名。我們在這一生當中,把萬緣統統放下,單單在信願行上下功夫,厚培往生之緣,深培往生之緣,這一生往生的果報決定得到,往生就不退成佛,所以這是一生成佛的法門。--《輕鬆學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