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婚外戀懺悔後修行得來的福報


時間:2018/2/9 作者:仁澤

我的婚外戀懺悔和修行得來的福報時光如流水,新的一年又來了。回顧四十年的人生,頗多感慨。在這裡把我真實的經歷鑑定的展現給大家,希望能使更多陷於迷途的人們能夠回歸,使更多的同修們能夠堅定信心。

首先,我深深的感謝佛法,感謝上師,正是佛法、上師使我從罪惡和黑暗的生活中走出來。其次,我深深的懺悔曾經犯下的一切罪業,尤其是邪淫的罪業。

我自小很聰明,學業一直很好,順利考入名牌大學。然後認識我的丈夫,結婚生子。我和丈夫都是名牌大學畢業,也都很有才氣,但工作都得不到重用,所以一直都很苦惱,難免在生活中有諸多小摩擦,經濟上比較拮据。在真正學佛之後才意識到,本來丈夫晉升的機會卻失去,分到的樓房變成了小平房,很大原因應該是由於我們曾未婚同居。(近二十前這種狀況並不多的)

後來受父母的蔭護,我換了一份工作到了事業單位,新生活使我充滿熱情,充滿好奇。此時遇到了一位中年同事,他為人很溫和、很博學,並且由於緋聞和妻子離異。我常常同情他的經歷,慢慢還發現共同語言很多,陷入瘋狂的精神戀愛。和婚後的平淡、丈夫的不耐煩相比,當時覺得那是很美好很美好的感覺,不過內心深處還是常常有罪惡感,因此在我們熟悉一年後的一個新年前,痛下決心和他了斷了。雖然說了斷,但是內心常常思念,也就對他頗為關注。其實世上的事尤其是婚外情,都以為自己做的很秘密,實際上如果真的有人觀察你的時候,一定會發現蛛絲馬跡的。所以後來輕易的發現他與另外一位女同事也“如此親密”,還頗為痛心。之後的春遊時,他還找機會和我解釋,我當時竟然執迷不悟的問他曾經有沒有愛過我。(因為別的同事過來了,我當時沒有得到答案)很快在工作中由於我的努力得到領導的重視,但是在一次提升的重要談話時,他毫不猶豫的站到了反對者的一面。我又失去了一次機會,也深深的認識了山盟海誓的可笑。

因為感到生活的艱辛、現狀的苦惱、感情的無常,我讀了很多很多書,也思考了很久很久,並且終於得聞佛法。當時真的感覺如在暗夜裡見到了明燈,我讀的是主要內容是了凡四訓,有講解和實例的,

後來我還翻印了那本書,名字叫《路》。我初步的懂得了什麼是因果,並且皈依佛門,開始修淨土法門。果報很快也來了,我出外打工的丈夫通過考試(非常幸運),竟然進入家鄉的政府機構工作,而且我們換了有原來面積兩倍環境非常好的房子,我接到了深造的錄取書。

開始讀書時,我每天都誦一遍無量壽經,也十分自律,並常常懺悔我的邪淫的經,一切似乎都很順利。然而考驗隨後來了,一個情人節的前夕我發現了丈夫和他一位女同事約會的郵件。那時聊天剛剛開始,我丈夫的單位有人人上網的條件,他很熱衷與此。我把郵件列印出來,跑回家鄉和他談判,事實上當時的感覺是天都塌了。他當然和我賭咒發誓以後再也不了。之後,我雖然懷疑,也沒有追究了。有一天突發奇想的上了他另外的信箱(猜的密碼),因為我們倆有專門的信箱,這一下頭真的大了,他還在和女網友戀愛,一封郵件里寫滿了我愛你。曾經他給我寫了很厚很厚的詩集才打動我的心啊,這種被欺騙的感覺真的是很殘酷很殘酷。(當時的網路才剛剛興起,網戀還非常時尚)我一下子,真的陷入了深深的痛苦。遺憾的是,我當時對佛法理解不深,沒有祈求佛力加持,反而誦經都中斷了。

要知道我的周圍也有追求者的。正如所有突然發現老公變心的女性一樣,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魅力了,是不是我讀書不常回去造成的,於是我儘量多的回家,儘量和他交流,當時他對我也很好,但是從家回來上網還是能看到他和網友纏綿的信。慢慢的我們的矛盾越來越多,他本來急躁的脾氣更加急躁,我恐懼了,孤獨無依的感覺,漂泊無助的感覺深深的埋在我心裡,那幾年是我最經常上街的時候,我總是不斷的買新衣服,每天都換不同的衣服穿。本來我也是很苗條,比較秀氣的人,再加上我不斷的打扮,所以在讀書的地方也很引人注目,我也常常和一幫朋友出去玩。終於,一個和我一般大的男生(已婚),單獨約我出去,他挺帥,性格溫和,非常細心,而且很聰明,對我百依百順,我們一起商量課題,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他很會做菜)。他話很少,但是很開放,他說每個人內心都有自己的一塊絕對的秘密的自由的地方來保存他們的愛人,他用不同的理論來消除我的疑慮和罪惡感。而且他對我非常的迷戀,如果我們都未婚從當時看似乎很和諧很甜蜜,(其實戀愛的最初總是這樣的)。邪淫怎么能有好的結果呢,很快我們學習那裡的人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新來了領導,而且是我老師的死敵(當時我老師已調離我們那裡了),他處處刁難我,研究室里其他學生都不敢和我說話了,遇到我的事別人都儘量繞開。我非常孤立,幸運的是我馬上也要畢業了。這期間隨著接觸的增多,我們也不可免俗的開始摩擦了。

終於我畢業走了,回到家鄉,在聯繫工作。可是一次次很好的機會,一次次錯過。我開始反省了,並且開始發現網上有很多佛教論壇。我決心改變,改過,可是他的糾纏開始了。我想結束,他並不想結束,而且他的工作也陷入了困境。我們一次次分手,他一次次跑來找我,分分合合中了解更深刻了,缺點暴露,開始厭倦,甚至暴力。那時候懺悔、再犯,犯了,再懺悔,因為對因果對佛法的認識非常不深刻,所以這一惡緣沒能了斷。終於我得到了一個遠離家鄉的工作,並且趕緊去了,因為我太需要工作了,而且覺得離他遠也可以結束了。但是我真正的痛苦和真正的覺醒才剛剛開始,在新單位又是莫名其妙的被排擠,領導的誤解,下屬的擠兌,巨大的生活壓力,他的電話糾纏,我簡直要瘋了。於是,我經常到寺廟,到佛教網站,幸運的是我竟然認識了一位佛友。而且他還是我老鄉,鑒於從前邪淫的經驗,我們認識很久才見面,還是因為他要送我一套地藏占察輪,他的精進深深的震撼了我。當我了解到他真的是認真修行的人時,我們開始見面接觸了。異地他鄉,能遇到這樣的知己真的很難得,也是佛力加持啊。他那時每周都去放生,我工作特別忙,幾乎沒有休息。但是只要有時間我就和他約好放生,然後我們做在公園裡會聊很長時間。主要是談對佛法的認識,現實的無奈和痛苦,如何改變命運.....那時我才真正認識到正確的知見才是信佛的基礎,否則還是迷信為主。他那時剛剛辭職,所以有很多的時間看了很多的經典、佛書和大德的傳記,我呢,也看過很多,所以我們一起認真的討論怎樣才能順利,怎樣才能解脫,而且非常巧合的是,聊天時知道那時我們分別都供養五明佛學院的貧困僧尼,放生後,而且他當時本來已經辭職了,供養還是很多。這些都激勵了我,直到現在我也一直保持這些供養。後來他到寺院裡呆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回來後整個人的精神面貌都大大不同了,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他從寺廟回來後,我們又長談了很長時間。他告訴我要到浙江的多寶講寺皈依上師,因為在修行的過程中有正確的指導會事半功倍。他是言出必行的人,我也麻煩他供養多寶講寺的上師。但是我還和那位男同學保持著曖昧的聯繫,沒能斷絕關係。我後來的體會是斷除邪淫真的是一項很容易反覆的事,所以如果可能千萬不要開始!!!因為善和惡的事情我都在做,所以有好事也有壞事。這期間我的工作開始有點成績了,然而疾病也找上來了。胃病嚴重了,而且月經流血不止,反覆的到醫院。我對自己的厭惡、對未放棄邪淫的苦惱,做賊心虛,都使我變的越來越膽小。我儘量做好事來試圖彌補我做的錯事,當然是我一廂情願而已。但是當時堅定的信念是無論做的好事會象沙子從漏斗中漏去,也要做,否則只有錯事留下了。

業力所牽,那位同學畢業後竟然一定要到我工作的地方進修。一切都沒能阻止,我盡力替他找的好地方,後來證明是非常糟糕的地方。因為我們在一起的關係,惡業又很快現前,總是出現我被冤枉。(當時我因為善業,已經成為一個部門的負責人),培養的新人很快不僅不幫我,還學點技術就搶成績,打小報告,我的好心幾乎看不到好報。我內心又煩躁又痛苦,也不敢和學佛的師兄講,每每聽到他對我的讚揚,我都感到真心的慚愧,我只對他說我做的錯事你都不知道啊。邪淫的惡緣真的很難擺脫,一日一日我在罪惡中掙扎,那真是充滿噩夢的日子,唯一慶幸的是我更深的認識了人生的痛苦,更想學佛擺脫這種痛苦。

後來我對佛菩薩祈禱,希望我也能遇到我的上師,凡是這種善願佛力都會加持的。機緣巧合,我通過電話皈依了我的上師。上師說信佛的信不是迷信的信,是在理上明了了相信的信。他讓我先讀他講解的佛子行三十七頌,然後後修法。(修法的問題這裡就不詳細寫了,如果有師兄感興趣,我們以後交流)這時學佛的師兄從寺廟裡回來了,他帶我認識別的佛友,我也帶著我的那位同學,我希望他在了解佛法後,能夠和我和平的分手。這期間我們痛苦的交往真是一言難盡,爭吵和煩惱不斷,我祈禱的是和平,安寧就好,但是不是我們自己在爭鬥就是別人和我們爭鬥,誣陷,日無寧日啊。苦啊,真苦啊!那時非常遺憾的是我沒有和上師提起我的罪業,唉,我對我的罪業都麻木了!

又是一個新年來臨,我獨自一人在寺廟裡度過,並堅定了學佛的信心。春節後我回到家鄉工作了,我是按照上師的指導求佛力加持的,找到的工作,我很滿意。而且我堅定了斷除邪淫的信心。非常幸運的是,剛好上師來到我的家鄉,我終於當面見到了上師並聆聽他的教誨,開始正式的修法。因為我離開我同學,並且不理他,他的糾纏突然就瘋狂起來,他說要給我的家人打電話,要到我工作的地方揭露我,要到我原來的學校揭露我....我現在還記得當時我的感覺,用語言都無法形容!我給上師發簡訊,請他加持,和他懺悔,可是沒得到回信,因為上師有時會到藏地,手機也不是總有信號的。我當時以為上師不管我了,(其實上師的加持無時不在的),但是我真的堅定了信心絕不邪淫了,我當時站在窗邊發誓我願承擔我的惡業,為了不傷害更多的人,我寧肯得癌症痛苦也絕不邪淫了。在回家鄉後我在電話里對我學佛的師兄坦白了我的痛苦的處境,他也幫我祈禱還幫我委婉的勸說我的同學。其實我的同學也是一個好人,只是我們這些俗人心中沒有正念,都是貪嗔痴,所以才會造邪淫的罪業啊。上師加持,佛菩薩加持,我終於結束了這段緣分。後來我在戒邪淫論壇里還報名參加了戒邪淫,參加印戒邪淫的書籍。堅持修法,堅持每天做一件好事。

善報也來臨了,我申請到一個國家的項目(開創我們那裡的先河),工作得到非常的重視,工資也漲了,還買了新房子。最重要的不只是這些物質生活的變化,我變得自信了,內心的煩惱少了,身體也好了。“一切的境界都是上師的加持”,我常常這樣告誡自己。在這裡把我的體會寫出來,希望能夠給所有同修們以支持。讓我們一起懺悔,一起集資修福,眾生早成佛果。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