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3)佛法是走中道,不能墮到兩邊


時間:2018/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3)佛法是走中道,不能墮到兩邊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麥彭仁波切說:「我們的睡眠等煩惱習氣,以及男女間的貪心等各種世間的妙欲,越享受貪慾會越增長,永遠無法斷除。」所以睡覺的時間越長我們就會越覺得舒服。剛起床吃個飯就又睏了;想想今晚八點鐘就睡吧,早上一看,十點了!躺在床上睡啊睡,起床,吃飯,又困,又睡……,這樣下去的話永遠都睡不夠。所以還是要有一個時間概念,晚上十點鐘睡,早上五六點鐘起床。確定好一直這樣保持下去,很好的,很有精神的。你睡得多也不一定有精神,不一定心裡舒服,這個很重要。

有的人很執著,晚上弄得很晚,到一兩點鐘。睡一會會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醒過來,就開始做功課。做功課時根本沒有精神,腦子裡迷迷糊糊,心裡已經睡著了,只是嘴上念念而已,有的時候還在做夢。打坐也是,坐坐……差點倒下去。(笑)念經也是,念念……一醒過來不知道念到哪裡,這樣也不好。我們凡夫麼,還是要正常的睡,這些也都要個「正常」,本來佛法是走中道,不能墮到兩邊。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