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盧弁誦《金剛經》救伯母出地獄


時間:2018/2/9 作者:心愿

我們來看『盧弁』,在我們佛教有一本經,有一本著作是《金剛經持驗記》,裡面有記載盧弁這個故事。「盧弁」是唐朝人,他的大伯擔任湖城令,湖城在河南靈寶縣擔任湖城的縣令。盧弁他從東都就洛陽要去跟他探親,「夜宿邸中」,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夢見黃衣官員把他的魂魄攝入到冥間去,要他見判官。當時又有一個官員走出來,來迎接盧弁,這個官員就把盧弁帶到另外一個地方去。那個地方是一間房子,裡面都是石頭的牆壁,下面沒有樑柱,裡面放置一個大石磨就是一個石磨。大石磨有數十部,旁邊有婦女一百多人,這個磨會自動轉動,那牛頭鬼卒就把婦人抓起來以後,往那個石磨的孔中丟下去,那就隨著石磨轉動以後,血肉淋漓,骨頭也粉碎了,號痛之聲,慘不忍聞。

盧弁當時看到,有看到他的伯母也在這裡面,就很驚訝的問她說,妳是什麼罪?造什麼原因?造什麼罪業的原因被鬼卒抓到這個地方來呢?他伯母就說了,她說,因為我生前喜歡妒忌,喜歡嫉妒心,所以死後就受到這個果報。然後就哀求他了,她說,你平常有在持《金剛經》,你趕快為我誦,「或得減罪」就是可以減輕我的罪業。盧弁就趕快誦《金剛經》,盧弁在誦《金剛經》的時候,那個石磨就沒有轉動了,受罪的這些婦人都獲得休息。後來鬼卒就持叉就向前來問他了,「何人來此誦經」,什麼人到這個地方來誦《金剛經》?「轉法度厄」,來度這些罪人呢?盧弁就回答說了,「欲救伯母」就是我想要救我伯母。這鬼卒說了,鬼卒知道這個盧弁,就趕快去報告鬼王,「急稟主者」,去報告鬼王。判官仍派黃衣的官員,送盧弁跟他的伯母回魂、回陽,「還陽」就回魂了,就還陽。

當時盧弁是有帶他的小奴,就是盧弁有帶他的傭人一起行走。當時盧弁的伯母醒過來以後,到達湖城的時候,進門的時候,就看他的大伯正在「禮懺誦經」,見伯方禮懺誦經,他伯母后來回魂就醒過來了。醒過來以後,就抓著盧弁的手說了,如果我不是遇到你,我的屍骨早就已經掉入石磨中,已經被磨碎了,我今天可以重生是你的大乘佛法跟你的功德力給我超拔。這個是在《金剛經持驗記》裡面有提到盧弁救他伯母的故事。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四三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