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生而畸形,報應無情


時間:2018/2/9 作者:心愿

應該是說新安的地方,有一個讀書人進入黃山讀書,經常喜歡捕捉獼猴並烹食,這是等於殺猴子,殺猴子來吃。我們以前有聽過說什麼?用猴腦,殺猴子的腦來補腦,而且還是活的腦,這很殘忍。所以這個讀書人,他經常喜歡捕捉獼猴,並來烹食。後來他的太太非常嚴重,他的太太非常地難產,結果生了一隻獼猴出來。

這個地方,我們就來探討說,為什麼會生出獼猴?不是人的基因跟猴子的基因,不是不一樣,DNA不是不一樣嗎?那為什麼人的DNA,會跟生出來那個基因,因為我們人的基因排列順序,理論上講起來,是跟猴子的DNA的排列順序,是不一樣的。可是為什麼人生出來,猴子是四隻腳,人是兩隻手、兩條腿,可是為什麼生出來像猴子呢?生了獼猴呢?可能有些人聽了這個故事就會什麼?啊,這個都是古代人騙我們的啦,沒有這個事情。

我們現在就來舉一個故事,然後用現代的故事來印證這個故事是真的,就是《感應篇》講的這個故事是真的。我們用一個現代的故事,然後我們再來引用淨老法師來開示,為什麼會生出獼猴這個小孩出來?我們來說一個故事,就是我在我編的《現代因果報應錄》裡面,我有把這個故事放進去,是在我的《現代因果報應錄》裡面的第四十五篇的故事裡面,有這麼一篇故事,我的題目把它定說,「生而畸形,報應無情」。

這個事情發生在,我們台灣叫民國七十一年,如果按照公元的說法,是一九八二年,一九八二年的四月七日。我們台灣早期有一個很有名的作家叫柏楊,台灣四十歲以上年紀的人都知道柏楊這個人,可能二、三十歲的人不知道,有一個柏楊,我們都知道有一個柏楊這個人。當時為什麼大家都知道這個柏楊作家呢?他是一個作家,那麼早期國民政府到台灣來,蔣介石的部隊到台灣來,柏楊他寫的文章比較尖銳,他會批評時政。所以柏楊他當時跟當政者,就有一點點關係非常緊張。所以柏楊在台灣的文學界,以及作家裡面,都跟台灣的這些政治裡面,大家都知道有這麼一個人物,叫柏楊,松柏的柏,就是我這個黃柏霖的柏,木易楊,柏楊。他後來常常為「中國時報」寫專欄。「中國時報」是台灣的,也算是個大報,跟「聯合報」一樣。

那麼柏楊作家,他應馬來西亞馬華公會,這在馬來西亞一個很大的,一個華僑團體,叫馬華公會的邀請,他到吉隆坡去演講。演講完了以後,當地的「新生活報」,社長周寶源跟總編輯吳仲達兩位先生,向他介紹一個真實的因果故事,而且是不幸的女主角,張四妹女士。這個人聽說早期好像有邀請她到台灣來,想要用台灣的醫療來把她治療,後來沒有成功。張四妹,我印象中她有到台灣來,有人請她來要給她免費的治療。這個張四妹,就在馬來西亞非常有名的穿山甲人。那麼柏楊回國以後,寫了一篇上下兩集的文章,叫穿山甲人,登在一九八三年的,登在當時的「中國時報」。柏楊就把這個故事講出來,說為什麼這位張四妹,她的媽媽會把她生出來的原因是怎麼樣。

就在一九四八年的某一天,馬來西亞聯邦森洲淡邊村,有一位貧苦的農夫叫做張秋潭,這位農夫就是張四妹的爸爸。張秋潭有一天,他要到果園去耕作,發現一隻穿山甲,那個穿山甲就跑到洞裡面去躲起來。因為穿山甲比較害羞,牠看到人就會躲起來,本身沒有攻擊的這種情形。那麼張秋潭就發現這個穿山甲以後,他就到洞裡面去要把牠抓出來。因為我們知道穿山甲是吃螞蟻的,結果張秋潭的另外三個小孩子,就衝出來在那邊一直叫說,要把牠抓出來,要把牠抓到。這也是共業,所以我們剛才提過說,小孩子要培養一個慈悲心,讓他不忍心去傷害動物,那要從小培養起的。

結果張秋潭的太太聽到聲音以後趕出來,她當時已經懷孕了,已經懷孕了四個月了,也就是張四妹的媽媽,叫做彭仙女士,當時已經三十九歲了,她當時肚子裡面懷了四個多月的小孩。他們一家兩個大人、三個小孩,就在這個山洞旁邊要抓穿山甲。結果穿山甲不出來,那他們在外面燒木柴,用煙燻,要到洞口裡面,把這個穿山甲逼出來。那當然到後來,穿山甲就死在裡面。死在裡面以後,大概隔了五個多月以後,彭仙女士生產了,結果生出一個可怕的穿山甲人。那個產婆把這個小女生抓出來的時候尖叫一聲,駭叫,她就叫一聲,啊,怎麼是穿山甲?因為生出來很像穿山甲,不像人,全身都是鱗片。所以這個彭仙女士,這個產婦她眼睛睜開,一看到這個小孩的時候,她當場暈眩倒在床鋪上,生出一個穿山甲人。

等到她醒過來的時候,她抱著這個小孩子,畢竟是有這個母愛,眼睛就像下雨一樣流下眼淚來,沖洗著這個嬰兒渾身的鮮甲,就是她因為有鱗片,上面會有血。她自己已經知道了,那個當時在五個月前,被她跟她先生跟三個小孩圍堵在洞口,悶死在裡面的那一位穿山甲的靈已經來投胎,到她家來要來報仇了,牠已經再來投胎了。我們講說子女是債,有討債、還債,欠命的要還命,欠債的要還債。來了,牠生下來,不是一個女孩子,是一個怪物,怪物降臨。結果他們全村,這個村落裡面的人聽到這個訊息以後,就非常害怕說,這個怪物是不吉祥,會為我們這個村落帶來一個兇惡的災難。所以要把這個小孩子交出來,不然要怎麼樣?要把這個小孩子逼死。

張秋潭跟彭仙女士,兩個畢竟都有父愛跟母愛,捨不得這個張四妹,把她交出來,就把她藏在一個,藏在一個斗室裡面,一個小房間裡面,藏了三十年。因為全村的人都逼他們交出來,所以她這樣被囚禁,囚禁了將近三十多年的,一個幽閉的生活,不過有把她取個名字叫張四妹,但是他們家裡很窮,也沒有錢可以幫她醫治。那麼這個張四妹出生,十歲的時候,也就是他女兒十歲的時候,這個張秋潭,就是她爸爸,這個農夫就與世長辭了。要死掉的時候,在床鋪上,全身蜷臥得像穿山甲一樣,也是很痛苦。然後當時他的女兒蹲在床頭,來看她爸爸要死掉的時候,他女兒蜷臥的姿勢也像穿山甲。

這個你殺什麼,尤其是殺生動物,這個果報都很可怕。我以前去助念一個,在我們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那一位居士真的福報不錯,是蓮友介紹的,他喜歡釣蝦跟釣魚,他光家裡的釣竿就兩袋,像高爾夫球袋兩大袋。人家介紹我到馬偕醫院去跟他關懷,癌症痛苦得不得了,做化療。醫生說,不要給他打嗎啡他就死掉了,因為嗎啡會止痛嘛。那我一到的時候,我先說一段佛法給他聽,他卷臥的就是這樣卷,因為痛苦嘛,就捲起來像蝦一樣,在病床上聽我說法。聽到後來非常地高興,雖然那麼痛,但是因為法給他滋潤,他已經了解因緣果報。

我跟他講說,你往生前,我再來跟你講一次,我會來送你。我常常去送死人,大陸助念叫送往生,我其實真的送往生,但是很奇怪,我每次去關懷,只要我去跟他關懷,後來就走了,都走得很順利。所以這些亡者,我相信,因為我都是跟他們長跪說法,求阿彌陀佛加持,求地藏菩薩來幫助他們,能夠離苦得樂,業障消除。每一次都是靈驗得不得了,不可思議,感應道交,我非常有信心。那這位居士,在馬偕醫院認識這位居士,後來不曉得是什麼,我公事忙還是怎麼樣,我大概跟他約定一個禮拜。我跟你講,跟死人、病人約定,絕對不能遲到,不能爽約,一定要去的,我已經試過兩、三次了,絕對不能夠爽約。

結果我大概慢了一天、兩天,我跟他講說一個禮拜嘛,他一直在等我說法,我去大概已經超過一個禮拜,大概第八天到第九天,他還沒往生,見面第一句話跟我講什麼?黃警官,我為了聽你的法,我痛苦一個禮拜在等你,你知道不知道?我說,對不起,我跟你懺悔。我說,我公事太忙了,延遲了一天來跟你說法。後來我在病床上再繼續跟他說法安慰。說完法,第二天他就往生了,就走了,聽完法他就很高興了,他知道了,因緣果報。後來我到他家去,帶他家屬共修誦經,看他家左邊釣竿兩大袋。

所以剛才我講這位,我助念這位居士,他就捲起來像蝦,龍蝦一樣。那這個張四妹他的爸爸,我們講,剛才講這個張秋潭要往生的時候,他在病床上跟他女兒講,他說,哎呀,妳這個女兒,我看我死了,妳也跟我一起死好了,不然妳在這個世間活不下去了,我在還有辦法照顧妳,我不在妳怎麼辦?所以有時候,你給他想,這個業障現前的時候,業力來牽引的時候,因果、因緣果報現前的時候,只能用一句話形容,苦不堪言。就像印光大師說的,就像《感應篇》裡面說的一樣,如人避雨,就像如人避雨,四周皆溼。就像你沒有帶雨傘,那傾盆大雨下來,左邊右邊前後全部地都溼掉,你沒有地方可以躲,因緣果報現前就這個情況。你沒有地方可以躲,沒有退路,只有這一句佛號,前有寶蓮,後有刀山。黃念祖老居士說,前面有蓮花在等你,後面再退一步,死無葬身之地,就後有刀山。所以對這些老人啦,生病的人啦,業障重的人,最簡單,念佛,沒有更好的方法。印光大師說的沒有錯,「竭誠自可轉凡心」,「念佛方能消宿業」,這絕對的,聖人講的話絕對不會有錯的。

這個張四妹小孩子十歲,眼睛看著爸爸,其實我跟你講,她就是前世的仇人,前世就是她爸爸把牠堵在洞口,可是這一世變成爸爸,冤親債主聚會了,碰頭了,「因緣會逢時,果報還自受」。後來她爸爸講說,她爸爸後來死掉的時候,當然眼睛也沒有閉起來。他說,他死不瞑目。為什麼?因為他說,妳跟爹一塊死吧,留下妳,我死不瞑目。後來因為她們,張四妹的媽媽就保護得不錯,但是訊息還是走漏出去。有一個馬戲團的團長,出了一百兩黃金要買下張四妹,把她當動物表演。還好彭仙女士不忍心這個小孩子去當馬戲團的表演動物,就堅持不賣。後來因為馬來西亞也慢慢進步了嘛,三十年以後訊息就公開了,那張四妹重見天日,可以跟大家見面。所以人家就把她介紹給柏楊當場看,柏楊嚇昏了,他當場嚇昏了。後來大概也是這個因緣,他把她引進到台灣來做醫療。

柏楊怎麼形容這個張四妹穿山甲人呢?他說,她頭髮全部掉光,穿山甲沒有頭髮,穿山甲就是頭部光禿禿地。他說,她頭髮全部,因為她是女生,張四妹是女生,頭髮全部掉光,光禿的頭頂。雙眼幾乎呈五十度的角度,向上吊起來,吊眼。鼻子塌陷,嘴唇突出,牙齒像墳墓裡面那個墓碑,凌亂殘破的墓碑,牙齒。柏楊大概是一個作家,你看他連形容,都形容得像寫文章一樣。他說一個門牙像大象的牙一樣,衝破了尖聳的嘴唇,滿身都是鱗甲、鱗片。柏楊說,讓人家看了都會發抖,更恐怖的是她的眼睛沒有眼瞼。這個地方應該是什麼呢?應該是說沒有睫毛,也沒有眼皮,沒有像我們這樣還有眼皮。她那個張四妹就是沒有眼皮,就是像這樣禿禿地,四十、五十度嘛,這樣往上揚。因為我們有眼皮,我們眼睛看起來才會漂亮啊,什麼龍鳳眼啊,對不對?什麼單鳳眼啊。但是張四妹的眼皮沒有眼皮,所以那個只有看到眼珠。他說,像魚一樣,兩個眼睛圓圓地瞪在那個地方,然後眼眶像燒紅的鐵圈。當時馬來西亞的「新生活報」,曾經邀請皮膚科專家為她診斷,結論是什麼?無藥可治。

它告訴你什麼?告訴你因果不可思議。所以老法師說,因果是真理。因為這個地方,新安這個讀書人殺猴子,後來他太太難產生出一個獼猴,我怕大家說,這是古代人騙我們的,哪裡有這種事情?怎麼會生出一個猴子出來?我現在就跟你講這個故事,是一九八二年,其實也不是很長,三十幾年前而已,也等於是差不多三十四年前而已,發生在馬來西亞的事情。張四妹,後來我把這個故事,我把它編入我所編的《現代因果報應錄》裡面,來警惕世人。

好,我們來探討一下,為什麼會生出獼猴?為什麼會生出穿山甲人?老法師說,你什麼樣的心,就相應什麼樣的法界。他說,天人,佛經上講得很清楚,什麼人是生天的呢?他在世間是修四無量心,慈悲喜舍。我們說,慈無量、悲無量、喜無量、舍無量,然後他加上上品十善,四無量心造上品十善,他才有辦法生天的因。我們講一心現十法界,所以天人慈悲,天人不喜歡看到殺生。你殺生吃肉,天人看了不習慣,不順天心,這個叫不順天心。我們說上天有好生之德,你不順天心,當然就會遭受很重的果報。閻羅王、鬼王也很慈悲,不忍心看到造作罪業的這些人在地獄受罪,所以告訴地獄的人,你們所受的罪都是自作自受,地獄裡面所有一切狀況都是業力變現的,不是閻羅王在那裡造的地獄。

這個老法師有講過,我在《玉曆寶鈔》裡面也有拍這個故事。章太炎,清朝的一位政治家,章太炎也是一個國學家。章太炎聽說,他也會在晚上的時候到陰間去當判官,他覺得陰間那個炮烙,就是那個火燒銅柱,那個太殘忍了。他有一天跟閻王講,他說,哎呀,這個刑罰太殘忍,把它廢除好了。閻羅王就說,好啊,好啊,好啊。就派兩個鬼差帶章太炎說,你帶他去看好了。章太炎大概飛了好久才到那個現場,鬼差說,就在這裡啊,那章太炎一看什麼都沒有,這什麼意思?「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業感緣起。所以地獄裡面所有的一切狀況都是業力變現的,業感緣起的,不是閻羅王在那裡造的地獄,不是的。

所以老法師說,《無量壽經》裡面講,「如是任意作惡」,這種恣意,「一旦罪惡滿盈」,我們講說惡貫滿盈,這叫「罪極」,你罪做到極處了。有沒有滿盈的時候?有。罪惡滿盈,後面底下,老法師說,「於是罪業牽引,則不待世壽終了,乃頓奪其命」。這句話,老法師說,一定要重視,罪業輕的是你的壽終,壽命到了,才會討論到互相酬償。但是造業極重的人,不到他的壽命終了,誰來奪他的命?都是冤親債主,債主來討債的。

剛才講那個張四妹,她就是來入彭仙的胎,因為她來討債的。老法師也有講過,像這一種一般都叫奪胎,可能彭仙剛開始懷那個也是來討債,但是這個穿山甲牠被殺死了,牠的果報更重,牠先來奪胎,牠先報仇。所以老法師說,誰奪他的命,冤親債主,債主是討債的,你奪取他的財物,他不甘心,一定要討回來,討不回來,到你家當你的子孫,就是討債的。你殺害這些眾生,眾生還不能奪你的命,是因為你有福報,你有福報就有守護神在保佑你。但是等到你惡貫滿盈的時候,這些守護神就退開,索命的人就來了,這叫祿盡人亡。以上的開示,是淨老法師在《淨土大經科注》第四百四十集裡面的開示。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O一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