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念佛退鬼免難


時間:2018/2/10 作者:宗聞

民國69(1980)年間,我在金門服兵役。金門前線戰區許多戰亡冤魂,夜晚睡在碉堡可謂陰風煞煞恐怖至極,年輕的我每晚屢受冤魂壓床,長期導致身心俱疲幾近崩潰。幸運的是,當年的排長是位非常慈悲的學佛者,為了讓我脫離冤魂壓床能安心當兵,他教我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啟發了念佛的因緣,我當天念佛,當晚就一夜好眠沒被壓床。但,之後沒念佛,就還會被壓床。為了提醒自己記得念佛並方便計數,於是請託班長到街上的金香店幫我買了一條108顆念珠,每晚睡前固定功課虔心念佛才安心入睡,從此安神好眠不受干擾直到退伍。

正式退伍後,在等待回台灣的船班期間,暫住小金門營區。有一天傍晚時分,大家在中山室休憩。不知何故,內心突然感到一陣情緒煩悶不安,於是帶著念珠便往外面走,來到附近一座小廟靜坐念佛。才一會兒功夫,從營區中山室方向傳來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我急忙趕回營區察看,原來是一位副排長在中山室教化學兵操作手榴彈,那位化學兵不慎將手榴彈插銷拉開,一時情急竟丟下手榴彈逕自逃離,導致爆炸。當時爆炸現場也就是中山室,真是慘不忍睹,只見哀號四起傷勢慘重。其中,連上某位同袍印堂部位直接受到手榴彈碎片擊中,大量鮮血噴出,躺在地上如殺豬般痛苦哀號,後來傷重不治身亡。而巧合的是這位同袍祖上三代皆以屠夫為業,真是現世因果之寫照。

回想當時,若不是阿彌陀佛加持,讓我莫名心煩離開現場。爆炸之際豈能逃過一劫全身而退呢?足見念佛一切恐懼為作大安,佛光護身離諸厄難。

(上圓下塵師父述弟子天台記2017.1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