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5)要從現在就開始,認認真真努力地改變自己


時間:2018/2/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95)要從現在就開始,認認真真努力地改變自己

《佛子行》講記

著作:無著菩薩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很多人都這麼想的:我暫時不學佛吧,先好好工作,把家庭弄好,等退休以後再認真努力地修。但是誰知道呢?說不定你家庭沒弄完之前就死了。即使不死,這個佛法也不一定能一直留著等著你學。你這個家永遠也弄不完的,說個比如,你想退休了以後認認真真地修。可是,等幹完了工作,退休了以後呢?馬上回家抱孫子孫女,給他做飯,接送他上學,又沒辦法脫身了。等他長大了,你也變成一個老年痴呆了,還怎麼去修呢?所以要從現在就開始,認認真真努力地改變自己。你工作就工作,帶孫子就帶孫子。但是你這個心要改變,要培養一顆比較善良的心,真正的慈悲心來面對一切眾生,這就是最好的修行!

假如你貪執財物,就要想辦法斷掉這個貪執的心。扔掉東西,不一定斷得了這個心。你們也不要理解錯了噢!假如你帳上有十萬塊錢,你非常貪執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心裡不怎麼去執著它,在乎它,心裡斷掉它就可以了。你心裡的貪執沒有斷除之前,就算把它扔了,也不一定是個好事,有一天還是會想它的,所以這不是什麼比較好的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心裡把它給空掉,它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能放得下,放生做善事都可以;不能完全放下,就放在那裡當它不存在吧。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