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祈福放生,天空驚現佛菩薩蓮台佛光!


時間:2018/2/11 作者:隨緣

碧藍如洗的晴空中出現了兩朵清楚的蓮台形彩光雲,一個蓮台稍大,另一個稍小,顯出三色寶光!底下為青色,中間呈金黃色,上方現紅色的極為莊嚴美麗的蓮花台,而蓮台之上的身形像極了觀世音菩薩!路人們也紛紛嘖嘖稱奇,圍攏過來一同來瞻仰拍照。

上周末,天氣晴和,陽光普照,我們一行人歡喜來到某水域放生兩車魚菩薩。當日水面陽光如金,天空如洗,湖面上微風拂動,師兄們法喜充滿地如法地念完《甘露放生儀軌後》,在長達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大家齊心協心,默契配合,分批將一筐筐的魚菩薩們請出來,大聲念著佛號與咒語。以極大的慈悲心,輕柔的將這魚菩薩放入了水中。

受過皈依與聽受了佛號的魚菩薩們在回歸水的懷報時尤為歡喜,它們極力躍出水面,像是最可愛的小朋友及最美麗的舞者般與師兄們打著招呼,放佛捨不得念著佛號的師兄們,放佛要將那些美麗的佛號牢牢記在心裡,仿佛怕我們忘記了他們……它們歡快地遊動著,在水面上跳躍著,此情此景,真是生命最美的畫畫。這些魚菩薩不僅脫離了可怕的刀子,油鍋與鏟子,更重要的是,它們在聽受過放生儀軌後,由於三寶的加持,來生修行將往生善道乃至極樂世界。將魚菩薩全面放入水中,師兄又大聲地共同念誦《普賢行願品》進行回向:「十方所有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師子……」在陽光下,在流動著微香的風中,放佛佛號傳到了天與地的每一個角落,以及每一位眾生的心裡。圓滿讀完了《普賢行願品》後,正當師兄們準備離開,突然一位師兄驚喜地指著天空叫道:快看,佛菩薩來了!那是菩薩腳踩蓮台來了!那朵雲就是蓮花台!

師兄們共同仰望天空時,立刻被驚呆了,不可思議的聖境正呈現在天空!碧藍如洗的晴空中出現了兩朵清楚的蓮台形彩光雲,一個蓮台稍大,另一個稍小,顯出三色寶光!底下為青色,中間呈金黃色,上方現紅色的極為莊嚴美麗的蓮花台!而蓮台上的身形像極了觀世音菩薩!師兄們清清楚楚地共同領受了,這是真實不虛的聖境,這佛光示現蓮花浮空正是佛菩薩極為慈悲地加持與鼓勵佛弟子的示現啊。一位師兄情不自禁淚如雨下,神情如母子相逢般悲欣交集地朝著蓮台頂禮膜拜。所有的人都真正進入了《地藏經》裡描寫得度眾生得見佛陀金面時「心情踴躍,瞻仰如來,目不暫舍」的心境,眼睛都一動不動地追隨佛菩薩蓮台出現的方向,大家放佛要在大腦里永遠留下這難忘的一刻!或微笑,或靜寂,或哭泣,或頂禮……在佛光普現的一刻,師兄們的心受到了極大的加持,生起了無上的信心受到了無比的鼓勵。

佛陀是慈悲的,三寶是慈悲的,時時刻刻關懷著每個眾生,分分秒秒給我們鼓勵與力量,就讓佛菩薩的這次慈悲地示現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帶著更大的力量與感恩的心繼續報眾生恩,服務眾生,圓滿放生吧,真正趨入大道漸修菩提,但願早日證得無上佛果,以報佛菩薩大慈大悲浩浩如江海之無上功德!

一心頂禮釋迦牟尼佛!一心頂禮阿彌陀佛!一心頂禮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一心頂禮一切有情眾生!願我等與眾生共證佛道,得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成正覺,普渡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