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蓮老和尚:若不戒口吃素,這些地獄果報可能你就有的受!

時間:2018/2/11 作者:善光

大家誦《地藏經》,講到光目女的母親曾在地獄受極大苦,她最大的業障就是好吃葷腥,尤其是、喜歡吃海鮮。經上說她“好食噉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噉,計其命數,千萬復倍。”

諸位過去在家裡有沒有吃過海鮮?相信你們都吃過,過去就過去了,過去無知造了惡業,現在要好好求懺悔。你們在山上用齋前唱供養偈,不是都有唱到“三德六味供佛及僧”嗎?回去千萬不要再吃什麼海味了,青菜豆腐最滋養又平安。

人這張口真是惡,就好像活羅剎一樣,吃東西是上窮碧落下黃泉——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還有鑽到土裡的這一切,都要拿來吃。你看小小的口舌都沒有三寸長,今天吃魚、明天吃蝦,一生就要吃掉多少生命,這罪業怎么算?

總算諸位是不幸中的大幸,聞到了佛法,過去的罪業要好好懺悔。人不怕有天大的罪,只要懺悔就好了,但懺悔容易,最重要的是不能再繼續造罪障。罪障不斷絕,善事做不好,想修行也是難。

希望你們參加地藏法會後就要戒口吃素,否則地獄之報——上火徹下、下火徹上、鐵蛇鐵狗吐火馳逐那些苦,你就有的受。你們膽子不要大,要小心一點才好;膽子大,吃苦的還是你自己,不要再貪口福了。貪那些都是傷生害命,你不會有長壽的。

大家回去不要看人家吃得那么好吃,有聽人家說;“吃個什麼齋?心好不吃齋,人只要心好就好了嘛!”筷子又伸進葷菜里了。要時時想到地獄那些鐵蛇、鐵狗、鐵海鮮、鐵雞、鐵鴨、鐵豬,你現在不吃素,到那時侯它們找你要命,你朝哪裡跑?沒地方跑啊!你想向西方跑,可是口鼻舌硬,念不出彌陀洪名了。

大家誦《地藏經》,希望諸位向地藏菩薩發個願,從今以後永遠不再吃肉了,免得吃肉招惡報,又要勞煩地藏菩薩來救你。你就稟告地藏菩薩:“我從現在開始要吃素念佛,盡此一報身,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永遠不要再到地獄惱害您。”這樣地藏菩薩就可以早一天證菩提、早一天成佛。你不可自苦又害菩薩啊!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你過去造了殺生這些罪障,同眾生結了這么多怨業,一定要發菩提心度他們,免得他們來找你的麻煩。度眾生要冤親平等,親的、怨的一律都要度,如此功力才大。

好,大家今誦《地藏經》,要記好經義,要記住稱念菩薩聖號,切記說閒話,做好精進,請勿放逸。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