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合法夫妻非時、非地、非器行房尚且要受地獄之苦,更何況其他邪淫


時間:2018/2/11 作者:仁澤

關於合法夫妻行房中非時、非地、非器的總結

一、非時

1、父母的生日、忌日不可。本命生日不可。

2、春夏秋冬各至日。冬至——陽生,夏至——陰生,其氣甚微,如草木萌生。易於傷伐,若犯色慾,則來年精神必然疲憊,故色慾不節,四時皆傷人,惟二至之前後半月,尤必以閉色慾為第一要義。凡夏至後丙丁日(古人用十乾以紀日,丙丁日即丙日和丁日)冬至後庚辛日,皆不可合陰陽。大凶。

3、凡大月十七日、十六日、小月十六日、十五日,此各毀敗日,不可交會,犯之傷血脈。每月初一、初十、十五等等四天王會巡視人間記錄善惡再回天庭向玉帝報告。

4、陰曆各月不得行房時間:

(1)陰曆正月:初一【彌勒菩薩生日(春節)】、初六【燃燈佛生日】、初七、初八、甘二、甘三、月尾

(2)陰曆二月:初七、初八【釋迦牟尼佛出家日】、十五【釋迦牟尼佛涅磐日】、十九【觀世音菩薩生日】、二十一【普賢菩薩生日】、甘二、甘三、

(3)陰曆三月:初一、初六、初七、初八、十六【準提菩薩生日】、甘二、甘三、二十五【多寶佛生日】、月尾

(4)陰曆四月:初一、初四【文殊菩薩生日】、初六、初七、初八【釋迦牟尼佛生日】、甘二、甘三、二十八【藥王菩薩生日】、月尾

(5)陰曆五月:陰曆五月整月不可。此月行房,失一如百,五月精薄如水,交甚傷精。本月十三為【伽藍菩薩生日】,還有本月十六乃天地陰陽交會之辰,特忌犯淫慾。犯之大凶。何以知。取一白布,此夕懸掛於東牆上,明日視之必有血。切忌之,不管陰曆陽曆日子。

(6)、陰曆六月:初一、初三【韋馱菩薩生日】、初六、初七、初八、十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甘二、甘三、月尾

(7)陰曆七月::初一、初六、初七、初八、十三【大勢至菩薩生日】、十五【諸佛歡喜日(盂蘭盆會)】、二十一【普庵菩薩生日】、甘二、甘三、二十四【龍樹菩薩生日】、二十九【地藏菩薩生日】、月尾

(8)陰曆八月:初一、初六、初七、初八、二十二【燃燈古佛生日】、甘三、月尾

(9)陰曆九月::初一、初六、初七、初八、十九【觀世音菩薩出家日】、甘二、甘三、三十日【藥師佛生日】

(10)陰曆十月:初一、初五【達摩祖師生日】、初六、初七、初八、甘二、甘三、月尾

(11)陰曆十一月:陰曆十一月正月不可,此月行房,失一如百,十一月精元液體濃縮如漿,交甚傷身。「冬不藏精,春必病瘟。」本月十七日為【阿彌陀佛生日】。

(12)陰曆十二月::初一、初六、初七、初八【釋迦牟尼成道日】、甘二、甘三、二十九【華嚴菩薩生日】、月尾

二、非地

非地是夫妻的人倫應該適可而止,除夫妻床外,不能在其他地方行事,例如客廳、廚房、廁所、露天、佛前等等。

三、非器

非器是除了生殖器外,夫妻在其它部位都不可行淫。

合法夫妻行房注意事項:

1、一夜不可超過一次。清晨不可,此時陽氣初生,正是養精蓄銳的時候,做一如百,整天渾身無力,沒有精神,非常傷身。

2、天氣大寒大熱,大雨大霧,雷電,陰天(破日),飽食,大醉,遠行疲憊,新浴,新病(指病剛好)《黃帝內經·靈樞》曰:精泄則病甚而慪,憤怒,心情異常,新小便,忍小便,開燈燃燭。以上情況不可行房。

3、竹蓆上不可(竹性寒冷,易感寒氣),漏風、潮濕處不可。病中和大病初癒不可(筋骨損傷,好後猶須戒欲一百七十天,大病初癒後須戒欲一年,否則容易導致疾病再次復發,以致喪命。)。

4、妻子在懷孕期間和哺乳期不可(孕後交一次,胎毒重一次,胞衣厚一次,生產難一次。孕久若交,或致墮胎,及與傷胎。),否則孩子身體弱易生病

5、女人的經期不可。

6、同房後不可馬上洗澡(尤其忌冷水),不可喝冷飲,不可開電扇、空調(冷氣),冬天不可冒風雨,犯之必有陰厥之症,男縮陽,女縮乳,重者四肢冰冷,肚疼而死。切記。

7、凡月二日、三日、五日、九日、二十日,此生日也,交會令人無疾。夜半合陰陽生子上壽,賢明。夜半後合會生子,中壽,聰明智惠。雞鳴合會生子,下壽,克父母。此乃天地之常理也。人生大限百年,節護者可至千歲。如膏用小炷之與大炷,眾人大言而我小語,眾人多繁而我小記,眾人悖暴而我不怒。不以事累意,不臨時俗之儀。淡然無為,神氣自滿。以此為不死之藥,天下莫我知也。

合法夫妻非時、非地、非器行房尚且要受地獄之苦,更何況其他邪淫。

以上是末學對各個文章中關於邪淫中非時、非地、非器總結,希望這對尚未出離紅塵還在家中的合法夫妻居士避免邪淫有所幫助。其中借鑑的有學佛網居士的文章和阿玉師兄的文章,非常感恩他們!

(轉載)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