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我們天天念著想去佛也不來?


時間:2018/2/12 作者:王習訓

這裡頭有句話很重要,真想去,佛就來了。為什麼我們天天念著想去佛也不來?假的,不是真心。如果佛真的現身,你馬上求佛:佛,你讓我多活幾年,我還有好多事情沒辦了。不是真心,如果真心,馬上就有感應。宋朝瑩珂給我們做了榜樣,他是真心,你看看念了三天三夜,阿彌陀佛就來了。佛來告訴他,你的壽命還有十年,等到你壽命終了的時候,我來接你往生。

瑩珂法師很聰明,真正是福至心靈,佛來了這是福報,他的心就特別聰明,我十年的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去。佛就告訴他,好,三天之後來接引你。他真去了,不是假的。所以說,你是真心還是假的,你自己不知道佛知道。虛情假意,不靈;真誠懇切,那一句佛號跟佛就相應,叫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我們知道瑩珂是破戒比丘,造地獄的罪業,他自己很清楚,他要不往生,決定墮地獄;因為怕地獄苦,所以發心求往生。五逆十惡,十念必生,瑩珂就憑著這一願,第十八願。世尊真的來接引,他真的往生,證明十八願是真的不是假的。

所以,一定要放下,什麼都要放下,對這個世間不能有絲毫貪戀。有絲毫貪戀就是虛情假意,真誠心裡頭摻雜著絲毫虛情假意,把它整個變成了虛情假意,不產生感應。這個道理、事實我們不能不知道,不知道,恐怕誤了這一生大好機緣,那就真錯了。幹什麼錯事都沒有關係,這個一錯了叫真錯了。五逆十惡、毀謗正法都有救,這個錯了的時候沒救了,你還得在輪迴裡頭受果報,這叫真錯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八五集)2013/8/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