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觀想的內容


時間:2018/2/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觀想的內容

呷絨多吉上師——破瓦法開示之觀想的內容

開示時間:2017/1/29

地點:無錫

然後就講觀想的內容,你們能雙盤就雙盤,不能雙盤就單盤,單盤也不行的話,我也開許散盤著,沒問題。跟平常打坐一樣,先九節排風,身體坐直、放鬆,不要前俯後仰。舌抵上齶,下顎內收,左手握金剛拳,壓在大腿根,右手金剛拳伸出食指按住右鼻孔,慢慢的吸三次氣,呼出去的時候就像一粒米一樣細細地呼出三次氣,觀想自他眾生貪心為主的惡業伴隨著黑色的氣體全部排了出去。再換個手,同樣呼吸三次,觀想自他眾生嗔心為主的惡業伴隨著黑色的氣體全部排出。接下來兩個手握金剛拳壓在大腿根部,呼三次氣,觀想自他眾生痴心為主的惡業伴隨著黑色的氣體全部往外排出。平常打坐也這樣做個前行比較好一點,每天早上這樣做三次也是一個吉祥的緣起,有了身體的緣起心裡的緣起就會實現。

然後身體必須要觀成金剛瑜伽母,雖然是坐在那裡,但要把自己觀成站立著的金剛瑜伽母。一剎那間自己就變成了金剛瑜伽母,身體紅色,一面二臂,雙足游舞式,三目直視虛空,這個都要觀成是自己。面含怒容,右手搖著法鼓,寓意眾生隨著法鼓的聲音從無明中醒來。左手執持彎鉞,寓意斷除我們的貪嗔痴三毒。裸體,身上佩戴花蔓等裝飾,不能觀成我們的凡俗身,應觀成彩虹一樣,現而無自性。就像鏡中的自己,雖然映現,但卻無有實體。外表把自己觀成這樣。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