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修行障礙很多


時間:2018/2/12 作者:學樂

「蓋彼佛住真實之慧,故能施真實之利」,這個地方要特別重視「真實」這兩個字,這兩個字我們沒有,所以我們修行障礙很多。阿彌陀佛修行很順利,為什麼?他真實。

首先我們想想,我們能不能用真實心待人?第一個,從哪裡學起?從不妄語學起,可不可以做到?我能不能跟別人說實話?不妄語,不欺騙人,真正修行,第一步在這個地方。

還是欺騙人,還是想到自己的利益,這是修六道輪迴,這不是修極樂世界,極樂世界要真實,沒有一絲毫的私心。從哪裡做起?三皈、五戒、十善。真正落實,我們看到了斯里蘭卡全國的人民,男女老少,至少我們細心去觀察,他能做到三皈、五戒、十善。

八關齋戒,天天有人去受,一個月當中總要受幾天八關齋戒。八關齋戒有效期間是一天,明天還想受,再受一次,儀式很簡單,要真做到。八關齋戒就是在家居士學沙彌律儀,學出家人,時間是一天,二十四小時。

這就是我們講的要真乾。光說不乾不行,那不是真實的。真能放下,真實智慧才能現前。有真實智慧,所以你才能布施真實之利。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00集2013/1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