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金色光明世界他看到了,念阿彌陀佛走了


時間:2018/2/12 作者:蓮藏

自己曉得生從哪裡來、死到哪裡去,你在佛法修學才算是有了成就。成就不是在現前這一生,成就是在來生。

這十幾年來,新加坡、馬來西亞這個地區,念佛往生的人,我們親眼看見的。這一次我到新加坡來,遇到林醫生病重,他得的是癌症。這個人是好人,參加「觀音救苦會」,推動弘法利生的工作。自己得了病,還替別人看病,還幫助別人,這種精神毅力非常難得,沒有人不敬佩。病重的時候,李木源看他,他說:「我最後一個願望,希望能見淨老法師;但是我現在不能走路。」李居士把這個事情告訴我。

我說:「好!我去看他。」我送他一串念珠,送他一張阿彌陀佛的佛像,掛在他床鋪面前,他能看得到,勸他好好的念佛,一切放下。他非常歡喜。大概過了三、四天,他就走了。李木源去送他,大家給他念佛。他告訴大家,在臨終最後一句話,他說:「我看不到你們,我看到一片金光。」金色光明世界他看到了,念阿彌陀佛走了。

得癌症那麼樣重,走的時候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般人走的時候,眼前一片黑暗,他走的時候一片金光,那是佛光。我們知道,阿彌陀佛接引是先放光明,先看到佛光,然後再看到佛來接引。我們時時刻刻要想著將來怎麼走?為什麼人家走得那麼瀟灑,走得那麼自在、那麼清楚、那麼明白?沒有別的,就是萬緣放下,對於這個世間,世間法、出世間法沒有絲毫留戀,沒有絲毫牽掛。這個身體在世間,念念為眾生服務,念念為續佛慧命、為弘法利生,沒有一念為自己,你就得大自在。--九九年早餐開示—談觀機(共一集)1999/3/7新加坡淨宗學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