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新年祝福,吉祥和幸福的秘密


時間:2018/2/12 作者:定臻

時光遷延,我們又跨進新的一年!

三百多個日月的更迭,歲月的悄悄輪轉,拿什麼祝福你,我深愛的親朋同行?

隨善呈祥!我此刻想對你說。

我們,都希望自己和親朋能幸福愉快,希望那些不好的事情遠遠離去。而美好的希望僅是在想念層面,如何轉化落實到現實中,成為我們每一天都能享用的呢?

吉祥和幸福絕對不是憑空而降,一定有它形成的機制和法則,這秘密就是善心、善念、善行!

形成的機製法則就是:有善因,才能結出善果!

當我們都在祈請獲得美好的結果,卻不能忽略在此之前的善因:

亦如知了(蟬)爬上枝頭一展歌喉,僅僅幾日的歡歌不足以抵銷幾年的黑暗孑孓。若沒有經年的努力,它如何可以肆無忌憚地放歌?

亦如我們想享受歡愉和諧,也必當穩穩地做出來,才能安枕無憂地去受用。

——所以,聰明的親,你想獲得歡快,必定要讓他人也歡快,這歡快的迴旋踢才能正中眉心,讓我們喜笑顏開!

——所以,聰明的親,你想擁有幸福,必當希望他人獲得自己所理解的幸福,他人承接這幸福,才會如電波一般回傳到自我的心田,使我們的幸福滿心蕩漾!

——所以,聰明的親,你想喜樂安康,也必定如此才行,若他人需要幫助,若他人臨於苦難艱辛,若他人陷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們當置換彼此的心念。若此一刻,我是他,如此期盼獲得幫助,此一刻的雪中送炭,真的會給我無盡的溫暖。我們只是付出些許力量,他人卻獲得無盡的溫暖,這股溫暖也必定迴響到我的身邊!

——所以,聰明的親:

願晝吉祥,夜也吉祥;

願住吉祥,行也吉祥;

願做繼續,歇也吉祥。

我們當有所依憑,才可真實受用,才不會有懸空而坐的不踏實感。

祝福諸位親臨至交、同行之友,隨諸位仁者之善心、善念、善行,而得相應的祥和呈現!祝福各位所作皆得,必有迴響!

人間天

戊戌正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