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禪師的一句話讓強盜在服刑期滿後立刻出家


時間:2018/2/13 作者:仁澤

一天,七里禪師正在禪堂的蒲團上打坐,這時,一個強盜突然闖進來,用一把又明又亮的刀子對著他的脊背,命令道:「把櫃裡的錢全部拿出來,不然就要你的老命!」

「錢在抽屜里,櫃裡沒錢。」七里禪師說,「你自己拿去,但要留下一點。寺里的米已經吃光,不留點錢,明天我要挨餓呢!」

那個強盜拿走了所有的錢,在臨出門的時候,七里禪師說:「收到人家的東西,應該說聲謝謝啊!」

「謝謝。」強盜說。他轉回身,心裡十分慌亂,這種從來沒有遇到的現象使他失去了意識。他愣了一下,才想起不該把全部的錢拿走,於是,他掏出一把錢放回抽屜。

後來,這個強盜被官府捉住。根據他的供詞,差役把他押到七里禪師的寺廟去見禪師。

差役問道:「幾天以前,這個強盜來這裡搶過錢嗎?」

「他沒有搶我的錢,是我給他的。」七里禪師說,「他臨走時也說聲謝謝了,就是這樣。」

這個強盜被七里禪師的寬容感動了,只見他咬緊嘴唇,淚流滿面,一聲不響地跟著差役走了。

這個人在服刑期滿之後,便立刻去拜見七里禪師,求禪師收他為弟子。開始,七里禪師並沒有答應。這個人長跪三日,七里禪師終於收留了他。

菩提心語:

仇恨是不能用來止息仇恨的,如果懷著一顆仁愛的心,以仁愛待人,以善良來感化邪惡,以施捨來感化吝嗇,以真實來感化謊言,那麼,即使是再邪惡的心,也能被感動。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