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如何正確的向佛祈求


時間:2018/2/13 作者:妙音居士

如果你是一個佛教徒;或者是一個基督教徒;或者是一個神教徒,我想都一定有一些祈求的經驗,就是祈禱的經驗。這祈求祈禱啊,怎麼樣子才叫做一個比較很高貴的祈求祈禱呢?我貢獻各位四點意見:

第一、我們求神的感應,更要求內心的體驗。我們有時候要神明給我的富貴、我的平安、給我的吉祥如意,升官發財。我們希望能有感應,但是更要求內心的體驗。在宗教的信仰裡面,這個內心的體驗比外在的佛啊,神的感應更重要。我內心有智慧,內心有般若;我內心有體驗,我有道德,我不一定要求外面的什麼力量來幫忙我,這個內心的體驗就更重要了。

第二、我們求自己的平安更要求大眾的幸福。一個人光求自己的平安,自己好,這是不夠的啊,大眾的幸福快樂更重要。所以慈航法師說:只要一人未渡啊,切莫自己逃了。大家幸福,我們才能幸福;大家平安,我才能平安;大家不幸福平安,我也不能幸福平安的。

第三、求世間的富貴更要求出世的聖財。世間上的富貴是有限的,出世的聖財。比方說我自己有禪定;我自己有般若;我自己有慚愧心;我自己有懺悔的美德,這許多比世間上的富貴更重要。

第四、求色身的延長更要求生命的永恆。有的人光是我能夠活到一百歲吧、一百二十歲吧,再高壽也是有限啊。不如求永恆的生命,永恆的生命就是能夠不死的生命,甚至於我仍舊是生老病死,但是我立功立德立言是永恆的啊。

所以如何祈求呢?

一、要求神的感應更要更要求內心的體驗;

二、求自己的平安更要求大眾的幸福;

三、求世間的富貴更要求出世的聖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