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可以往生的標準


時間:2018/2/14 作者:王習訓

我們今天修淨土,淨土還是離不開戒定慧。念佛堂的堂主有一句口頭禪,時時刻刻提醒大家,「放下身心世界,一向專念」,這堂主天天說的,提醒大家身放下、心放下,一心專念,求生淨土。這是修什麼?這是修戒修定,只要沾到定的邊緣就成功,跟其他法門不一樣。其他的法門要很深的定,為什麼?你才能脫離六道輪迴,你要沒有很深的定不行,出不了輪迴。

淨宗不一樣,沾到定的邊緣就能往生。這個邊緣是什麼?功夫成片,什麼叫功夫成片?從早到晚就是一句阿彌陀佛,除一句阿彌陀佛之外,統統放下,不聞不問。我一天到晚就是阿彌陀佛,無論什麼人跟我講話,我也是一句阿彌陀佛。講話就聽進去、沒聽進去,聽進去是阿彌陀佛,沒聽進去也是阿彌陀佛,他就是阿彌陀佛。回答別人,人家問你問題,統統是阿彌陀佛回答他,除阿彌陀佛之外不會講第二句話,這叫功夫成片。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八六集)2013/8/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