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與外道的區別及意義


時間:2018/2/14 作者:獨尊湛現

諸位同學,大家好。我再與大家說明一下,關於信佛與民間的跳神,出馬,立仙堂。凡屬於這類出馬,跳神,立仙堂,給人看病的根本不屬於學佛,信佛,修行。根本都不搭邊。沒有絲毫關係,望大家不要誤會。

獨尊湛現:佛與外道的區別及意義

而且這種行為所得到的錢財不會順利的,更談不上富有。因為這是在默默殘忍地傷害眾生。這是在欺騙眾生。大騙子。把眾生往畜生道裡面拉。這怎麼能是在解救眾生呢。另外自己還在畜生道之中自身難保。怎麼能幫助大家呢?

獨尊湛現:佛與外道的區別及意義

所以說告誡大家。1.自己要覺悟,不能做這些傻事了,不能自欺欺人。2.奉勸不明真相的眾生要清醒。要是有難或在人生的旅途遇到任何都要去誠心誠意找佛。心中真誠發願皈依三寶,祈求三寶加持。佛法無邊。

獨尊湛現:佛與外道的區別及意義

這個世間解救眾生力量最大,最圓滿殊勝的就是佛。1.佛力能讓我們在塵世間得到一切圓滿吉祥如意,2.還能夠讓我們大家超越六道輪迴的苦海,證得無上的果位,與三世一切諸佛平等。這個區別大家能聽明白嗎?

獨尊湛現:佛與外道的區別及意義

望大家一定要三思而行牢記在心。佛菩薩是真語,實語,不妄語。佛,是沒有任何惡習的。也對眾生沒有絲毫所求。一切無為的奉獻。而且佛是自在,快樂,安詳。同時也能展現出無量無邊的智慧。

獨尊湛現:佛與外道的區別及意義

這類出馬跳神的行為,內心充滿著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惡習,重重的煩惱,黑白顛倒的思想,鼠目寸光的思維,這些怎麼能夠與佛相比呢?我希望無論是自身跳神的,出馬的還是裝神弄鬼的,要覺悟自心,因果不虛。要努力學習佛法,依教奉行。

獨尊湛現:佛與外道的區別及意義

要明確地選擇至高無上的精神理念,與作為。這樣才能夠如理如法真心造作,如是因果。廣發菩提心。與人為善。這種朗日無限的智慧極其殊勝。望大家棄暗投明,這才是真智慧。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