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殺害老鼠後遭到報復!


時間:2018/2/14 作者:仁澤

這事發生的時間,至今可能有三十年了,可能更久,有三十多年了,因為此事發生時間可能在我國小期間內,距今已經有三十多年了,但具體的年份真的記不起來了。其實,要不是學佛,這些事可能都會忘掉,也不會去回憶起來,也不會去聯繫起來。但是,此事回憶起來,至今讓我感到冷汗淋淋,頭皮發痲!尤其是這幾年學佛後,知道了動物的靈性和報復之後,才恍然大悟此種的原因,今天,把這個故事寫出來,希望能給學佛的師兄們參考,共同進步。

記得是一個秋冬天,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在寫作業,突然,從廚房傳來咔嚓咔嚓的聲音,於是就躡手躡腳走了過去看個究竟,一看之下,嚇了一跳,原來是之一肥嘟嘟的小老鼠,不是那種特別大的那種,但是肥嘟嘟的,正在吃一個地上的蔥頭,旁若無人的感覺。我當時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然悄悄的走到它身後,直接用腳去踩,因為當時小,力氣也小,踩了幾下,那老鼠才不動了。記得當時我以一個勝利者的心態,用火鉗夾住老鼠,拿到很遠的垃圾堆外,丟掉了,還擔心那老鼠是裝死,還用火鉗扎了扎。現在想來,感覺自己也是夠殘忍的。只是當時住的還是平房,房子裡相對更容易進老鼠,老鼠總是人人喊打,自小耳濡目染,覺得要除害務盡,現在想來,也是愚痴啊。

此事過去一段時間之後,也不知是多久,因為如果不是學佛,認識到了因果關係,也不會把兩件事聯繫到一起。某天夜裡,我正在床上熟睡,突然感覺到脖子上火辣辣的疼,同時聽到吱吱的聲音,大驚!!立即坐起來,竟然是一隻老鼠!!也是小的那種!!這時,父母也被我的驚呼驚醒,趕緊趕出來查看,原來真的是一隻老鼠,也是小的那種,不知何故竟然爬到我的床頭,並咬了我,而且是咬了脖子!!!

此事將全家驚嚇不已,立即行動起來,全家抓這個老鼠,很快,此鼠在床下被堵住並被消滅掉,也是不太大的老鼠。但是,令人極為困惑不解的是,雖然平房相對樓房而言,容易被老鼠潛入,但是機率也是小的,因為大家一般會設防,不讓老鼠進入,老鼠膽小,一般也不會輕易進入民居。而且,一般的老鼠潛入民居,也只是了吃的,會悄悄偷點廚房角落裡掉落的食物之類,老鼠主動攻擊人的例子是極為罕見的,甚至極少聽說過的。但是,這次老鼠竟然會攻擊人,而且攻擊的是要害部位頸部!!此事實際是極為不尋常的。當時被咬後,家人趕快開燈查看被咬處,除了有點紅腫,皮膚並無破損,真是萬幸!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塗了點酒精,但是一夜全家卻無法入睡了。

此事過去幾十年了,早就被遺忘了,只是近幾年開始學佛,網路的發達使得很多信息交流的越來越快了,也極為有利於學佛,看到的文章和心得多了,記得有師兄就寫到有幾種動物是不可傷害的,是狐狸、黃鼠狼、蛇、龜等幾種,其中竟然還有老鼠,老鼠又被稱為「灰仙」,也是有靈性動物,是不可以去傷害的。看到了這個文章,我才想起這樁陳年老事,才恍然大悟,原來,動物的靈性這事,竟然是真的!在懺悔的同時,我也深深慶幸,幸虧那隻老鼠只是個小老鼠。我也深刻感謝這個經歷,讓我知道了一些真理,也對自然天地產生敬畏,尤其是對生命產生敬畏!!任何生命都不可傷害,任何生命都值得去敬畏。任何時候,殺生這事千萬不能做,因果不虛,因果可畏。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