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命裡頭會有的災難,這個時候免了,這才是你修行功德轉變你的境界


時間:2018/2/15 作者:妙音

【八者無盜賊厄。】

這是人為的災害,強盜的搶劫,小偷的偷竊,你都遇不到。這種遇不到,是說你在某一個時候,你命裡頭注定會遇到這些,這個能夠免除,那才真的是利益。你命裡頭跟人家沒有討債還債這些關係,那個不算數;你命裡頭有的,會遭遇到的,這個時候免了,這才是你修行功德轉變你的境界。

【十六者宿智命通。】

『宿智命通』,就像現在諸位所熟知特異功能,那是他宿世的。前幾天有一個人送了一個光碟給我,我也不曉得誰送的,昨天我看了一看,裡面有一個四歲的小朋友寫書法,寫得非常好,居然四歲小朋友寫的字已經刻在碑裡面,寫得這么好,天才!那是「宿智命通」,不是這一生的,是過去生的,像這個事情也是很多。

【十九者諸橫消滅。】

命裡面有災難,我們講意外的災難,橫事是意外的災難,命裡頭有,會遇到的,這個時候它也消除,業障消除了。

——《地藏經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