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羅薩扎西德勒!新春快樂!


時間:2018/2/1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親愛的弟子們,全國以及世界各地的弟子們,信徒、佛友及家屬,羅薩扎西德勒!新春快樂!

每到佳節倍思親。我想,在世界各地的弟子們,也會想念我們心靈的家園——昌列寺。一如即往,我代表我們心靈的家園,昌列寺所有的活佛、堪布、阿闍利以及所有的喇嘛師父們,向你們問候。

在過去的一年裡面,經過我們大家的努力,把我們神聖的家園,有近九百年歷史的昌列聖山建設的非常莊嚴。這與幾十年來,全國各地以及海外所有昌列的弟子們捐資捐物,辛勤地付出,努力是分不開的。昌列寺雖然經歷了文革,但是比文革之前更輝煌。

一個寺廟,一個傳承的延續,不在於建築本身。主要還是在於裡面的教育,聞思佛法,修行佛法,這是一個佛教寺廟存在的價值。隨著很多出家人的實修實證,把偉大佛陀的大慈悲大智慧,傳播到世界各地。讓佛的慈悲與智慧,照亮所有眾生內心的黑暗。

我們感恩佛陀,感念歷代所有傳承上師,更感恩蓮花生大師,能夠把殊勝的佛法傳入藏區。更感念我們的老上師——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在經過文革以後,孜孜不倦地教育帶領著我們這一群小喇嘛,聞思佛法,修行佛法,最後都能夠成為傳播佛法的核心力量。

昌列家園在聞思修方面,在阿根堪布帶領之下,以澤登堪布、旺青堪布、西拉堪布等等為主,教育各地來的,不分任何教派的出家眾們,學習越來越有所成。塔公佛學院在扎西老堪布,扎西活佛以及譚崩堪布的帶領之下,佛法也在興旺傳播當中。

所有這一切也感恩大家長期以來的供僧,不管是國內的或國外的長期供僧。因為你們供養僧眾,因為你們依靠上供,累積了因財而得的七大功德。所以這些出家人可以安心修行,安心學習,將來能夠安心地去傳播佛法,這都離不開你們大家的付出。非常感恩大家長期以來的供僧。

另外在全國各地,我們很多弟子都有參與義工活動,這對我們來講非常重要。作為大慈大悲,慈悲善巧的釋迦牟尼佛的弟子,我們能夠把所學到的佛法,真真切切地讓普羅大眾感受到,這是非常重要的。

佛法不是口號,要付諸於行動。你們在各地去醫院當義工,到公共場所撿垃圾,甚至到養老院,孤殘院去幫助弱勢團體。所有這一切功德無量。而且各地的弟子們都拿到很多獎項,這都是政府對我們的肯定,這非常好!希望你們再接再厲!

特別是在助學方面,我們有上千的失學兒童,經過我們「一對一·一家人」的互相幫助,能夠讓他們重返自己學習的旅途,最後走上工作崗位。到目前為止,不僅在藏區,在湖南、廣東、福建、青海等地,我們都在做這樣的助學活動,這樣利國利民的事是非常值得讚嘆的,希望你們能夠一如即往的繼續下去。

已經參與的,非常值得讚嘆。還沒參與的,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加入進來。讓我們的國家,社會,通過教育提升我們的文明程度,讓我們的國家和社會,未來更加美好!

特別要強調的是,我們對大圓滿的學習。好多輔導員長期艱辛的付出,讓全國各地甚至海外的師兄弟姐妹們,都有很好的機會學習大圓滿。大圓滿,作為藏傳佛教寧瑪巴實修的法門,對我們來講是一輩的功課。甚至可以說是直到成佛之前,永遠做不完的功課。所以在這方面你們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千辛萬苦,值得讚嘆,值得肯定。

全國各地在佛法的修行上,八關齋戒,大圓滿的學習,度母的共修,蓮師薈供,放生等等,你們都沒有落下。上供三寶,供養寺廟,建造佛寺,建造佛寺,佛像,印刷佛經,供養僧侶,所有的行住坐臥都是上供。

下施,對於弱勢團體的幫助,付出我們的時間,付出我們的財物等等是下施。作為一個修行人來講,上供和下施都非常重要,你們做得非常好!值得讚嘆!

春節前七天,上千位僧人來到我們昌列寺,我們的家園,來修忿怒蓮師法門。為我們在世界各地以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地球,祈福!

希望全世界能夠太平,我們的國家能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國運昌隆。世界能夠在偉大的佛陀,以及諸佛菩薩的加持之下,越來越少戰爭、飢餓、貧窮、天災人禍、瘟疫等等,希望所有的眾生都能夠安居樂業。

作為佛教徒,我們也希望所有的佛友們,慈悲心越來越往上增長,菩提心越來越堅定,不退轉。能夠利益無量的眾生,也能夠讓自己早日脫離輪迴,成佛。

最後,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裡,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努力修行!

祝大家春節快樂!扎西德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