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讀僧伽吒經的感應夢境


時間:2018/2/15 作者:心荷

因為之前自己身心狀態不好,所以聽從夢參老和尚的開示,一覺得不順就念一萬聲地藏菩薩名號,確實有用,得到菩薩的加被,所掛心的事情傳來好訊息。但可能業障很重,好了一陣子又會覺得身心狀態不太好,於是又再念一萬聲,然後一切又得到改善。我一般是一天之內念完一萬聲,這是前話。

這一次在念了大概一萬又四千聲地藏菩薩聖號後,我看到網上有關僧伽吒經的內容,想起我以前也了解過這一部經的功德,但又沒有讀過,就找出來看。看的過程中一直出現昏沉的狀態,我想是因為業障,所以自己覺得要堅持下去,就支撐著看完了整一部經。看完後自己很歡喜,有信心,看到最後也清醒了一些,又再念了:

盡一切惡得須陀洹(洹念huán)。

然後布施遠離諸苦。

受苦眾生令得解脫。

怖畏眾生令得遠離。

這四句據說能帶來夢境的偈語,然後那個時候覺得睏倦就去休息了。睡著後就有不一樣的夢境,我夢見我現實中已去世的母親病得很難受,我很牽掛她,於是就到她臥病的房間看她,她叫我拿粥給她喝,我就拿過去給她,似乎有跪在地上給,然後問她喝完之後好些了嗎?我爸爸(現實中未去世)也在門口探著頭,似乎不滿意我這樣做,然後我外婆(夢裡在母親身旁,現實中已去世)就不給我爸爸阻止我這麼做,叫我爸爸走,說是我才是他們家的血肉,意思是說我爸爸不是,而我是。重點在,我給母親乘粥,端過去一路上,有兩個我覺得不太喜歡我、我對他們有愧疚的親人,想把我的粥搶過去,由他們來給,但夢裡我覺得母親既然叫我給,就想自己給,沒有順從他們的意思,(現實中我跟母親感情很深,非常思念她)。然後我夢裡就開始出現異常,就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牙關緊咬,不是我心裡想咬緊,而是莫名其妙就這樣,夢裡我還把手指伸到嘴裡想阻止我自己的牙咬得這麼緊,但是還是失敗了,然後我夢裡是自己的門牙都咬得鬆了、出血了。咬了很久,我就在夢裡想找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結果就來到一個地方,有一直很胖的灰綠色動物,我就想這是什麼動物,答案是鱷魚,夢裡我立即就想到這是餓鬼道的眾生,因為諧音,然後我居然替那個動物想辦法,勸它說你為什麼不住在另外一個有更多朋友的地方呢,要住在中國裡面的區域之類的,並把它帶過那個好的地方,它也有點開心感激的意思,總之就是沒什麼問題就對了。

然後我就醒了過來,腦袋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我意識到這個夢是比較特別的,是僧伽吒經的感應,因為我母親去世後,我有給她印經、放生等等希望能對她有所裨益,而外婆快去世前一直到現在,我也常常施食,我發願是每天施,但中間自己還是會有一兩天的間斷,而施食佛經是要求用乳粥的,而對象是餓鬼道的眾生。我對我母親和外婆的思念都很深。我想夢裡大約也是這個原因。門牙莫名咬緊,我想是冤親債主對我的恨意傳達給了我,我夢醒之後,還是一直感受到牙齒剛剛緊咬的不適。僧伽吒經幫我結怨釋結,也告訴我冤親的存在。我以前從未有這樣奇怪的牙齒緊咬的夢。我現在想,夢裡的中國,佛教中,常說中國難生,因為有佛法流傳。夢醒我趕緊去施食,因為自己覺得這個夢也有告訴我要好好施食的意思,我之前自己一直以來的施食,也有自己很深的冷暖自知的感受。

我想大家都有殊勝的感應,我自己的不足為奇,不過也確實覺得這個夢對我而言很特別,所以寫出來希望大家對佛法、對僧伽吒經能增長信心,南無地藏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