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短尺買布,當牛還債


時間:2018/2/16 作者:心愿

廣陵有一位王老姥用短尺來量布帛賣給他人,她死後託夢給她的兒子說了,我一生都用短尺來欺騙人,陰府處罰我投生到西溪浩氏家當牛,在腹部下方有一個王字。她的兒子就依夢中的指示找到浩家了,果然生了一頭牛,腹部下方有白毛長成的王字。她的兒子就將牠買回家去了,給牠好飼料吃卻不吃,給牠草料吃,牠就吃。平時載重耕田就安定,如果閒著就到處跳躍碰觸不停,好像很不安的樣子。這個是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頭牛牠是來還債的。

印光大師說,人生是酬業而來的。牠造了無量無邊的詐欺的罪業,詐欺別人的錢財,造了這么多的惡因,就必然感得這個果報,所以要做牛做馬來還債務。所以牠投胎來當牛就必須要怎么樣?必須要受這種果報。所以你給牠好飼料,牠不吃,因為牠沒有福氣、沒有福報吃好的飼料。給牠一般草料,牠就吃。耕種,載重耕田,牠就很乖順安定的樣子,因為什麼?牠必須要來還債的。如果閒著就到處跳躍碰觸不安了。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三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