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賣假藥人終逃不過因果報應


時間:2018/2/16 作者:心愿

明朝張安國在撫州當知縣的時候,因為市面上有很多販賣假藥,於是就貼出告示的榜文來告誡民眾說了,南朝的陶隱居陶弘景先生,唐朝的孫真人孫思邈先生,他們都是因為著作《本草經集注》、《千金要方》之類的書籍,救濟了很多人,積了很多陰德,所以後來名列仙班。從此以後行醫賣藥,誠心救人,獲得福報的人很多。姑且不論過去方冊所記載的,就如同今天的這個時候,這種應驗的事情也很多。有些人只是賣真藥而已,便可以積蓄巨萬的財富、家產。有的人本身過著安樂的日子,享有高壽。有些是子孫中榜當官,光耀門戶。這種報應就「如影隨形」,一點差錯也沒有。又曾親眼見到賣假藥的人,最初可能積蓄一些家產,自己以為得計,卻不知道冥冥之中,自家應得的財祿都被削減克除掉了。有些人本身多遭受橫禍,有些人的子孫,不合理的出現傾家蕩產,遭致天火,遭致回祿之火燒毀,或者是被天雷震死的都有。

這是因為會買藥的人,大多是因為家裡有生病的人,急切的想要治病,所以將這些錢到處去求好藥。這些孝順的子孫不顧花多少錢,只是為了希望能夠一服見效,卻沒有想到,卻被賣假藥的人賺了錢,服了假藥把命給耽誤了,不但對病沒有什麼幫助,反而導致身體損傷。平常的時候殺一隻飛禽走獸都還要遭受因果報應,何況是萬物之中,人命最為重大,無辜受害,他那些痛苦是無窮盡的,是無窮的,可以不以此為戒嗎?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三七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