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中年能絕欲一年半,可精神復振、事業必成


時間:2018/2/17 作者:仁澤

日本科學家日前報告說,在精子形成過程中,部分細胞能「返老還童」,向幹細胞逆轉。

日本自然科學研究機構基礎生物學研究所發表新聞公報說,該所教授吉田松生和京都大學研究員中川俊德等合作發現,精子形成過程中的細胞在一定時期內可以「返老還童」,變回幹細胞。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科學家提出精子形成的「As模型」。根據這個模型,精子的形成過程是這樣的:幹細胞分裂產生兩個細胞質相連的子細胞。隨著分裂繼續,子細胞數量逐步增加到4個、8個、16個……

以前認為,這種分裂過程是不可逆的,即分裂後的細胞無法再回到幹細胞狀態。吉田松生等的成果修正了這個錯誤認識。(也印證手淫無害論的荒謬,精子能轉化成寶貴的幹細胞,可見精子之珍貴。若肆意流失之,必死)

在研究中,科學家利用綠色螢光蛋白跟蹤精子的形成過程。結果發現,大部分細胞形成精子的同時,還有一小部分細胞回到初始的幹細胞狀態。

日本科學家的論文發表在美國《科學》雜誌網路版上

我們都知道中醫講:腎主藏精、主骨、主司腎為作強之官:腎主藏精,「腎者,作強之官,伎巧出焉」。

中醫認為手淫是一種嚴重損傷身體精神的行為。手淫所消費的是「精」,也就是與骨髓、腦髓相通的腎所收藏的人體的奉生之本,造血之源。過度耗精會導致骨髓空洞,腦髓不滿,生命提前衰老、夭折,身體的極度虛弱反而是次要的表現。

近日的發現,完全證明了中醫的觀點「所謂一滴精十滴血」,古人認為生成精子的能量消耗等同於生成十滴血,並且精液中的生機是無比寶貴的。科學家發現在精子形成過程中,部分細胞能「返老還童」,向幹細胞逆轉,證明了精液比血液寶貴許多。

幹細胞是人體最有用的細胞,已骨髓幹細胞為例,它幹細胞家族的重要成員,來源於發育早期的中胚層和外胚層。因其具有多向分化潛能、造血支持和促進幹細胞植入、免疫調控和自我複製等特點而日益受到人們的關注。如間充質幹細胞在體內或體外特定的誘導條件下,可分化為脂肪、骨、軟骨、肌肉、肌腱、韌帶、神經、肝、心肌、內皮等多種組織細胞,連續傳代培養和冷凍保存後仍具有多向分化潛能,可作為理想的種子細胞用於衰老和病變引起的組織器官損傷修復。

這也印證了,為什麼大量的同修戒除邪淫後,身體更加健康、強健。而整日邪淫的都市隱者,總會感到好似行屍走肉一般痛苦。世人都知道愛錢財,卻不知道自己邪淫所浪費的精液比錢財要寶貴無數倍,簡直是自殺啊!

古代勸戒淫的名著《家庭寶筏》上說過:

少年力能節慾。如富家先能勤儉。不但田產租息日見贏餘。兼可別置產業。少年保養。不但體氣充盈。可免疾病。兼且心思靈活。氣足神完。可以做出絕大事業。亦如富家先儉。更可積財也。中年已不如少年。然力能節慾。尚亦未晚。如富家已遭破耗。非復舊規。趕緊量入為出。去奢崇儉。謹守余貲。雖比大富不如。究勝貧者十倍。中年及早回頭。正在有為之日。可節則速節之。可絕則速絕之。雖不取效於一時。自能見功於日後。及至體氣已衰。疾病時作。則如既窮之後。衣食漸虧。急宜儉之又儉以斂財。勤之又勤以生財。方可度日。方可救命。凡於少年中年時。自覺神氣疲乏。精力不足。即系體氣已衰之實據。速宜清心保養。自延性命。二十歲以外者。能絕欲六個月。不令走泄。自然一切復元。絕欲一年。則更為強固。中年能絕欲一年半。不動欲心。不泄精髓。亦可精神復振。事業必成。絕欲能至三年。則尤為健足。此乃的確不易之理。靈效異常。慎毋游移以致自誤。且人鬼分途。生死岔路。俱在此間。不可不篤信謹守也。若體衰而尚不能節慾。則如貧窮無以謀生。而又暴殄天物。必至一敗塗地。不可復救矣。可不懼哉。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