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我們學佛成佛了為的是什麼?


時間:2018/2/17 作者:王習訓

*【由於遠離分別之妄惑,諸根寂靜契入涅槃之理,淨業行人要信,只要發願求生,定能往生,自心本具的極樂世界。】

特別注意到「自心本具」的。極樂世界從哪裡來的?是「真心」變現的,阿彌陀佛的真心變現的。我們只要用「真心」不要用「妄心」,極樂世界就現前了。阿彌陀佛所現的極樂世界,跟我們「自性」所現的世界完全相同,是一不是二,道理在此地。

*【信佛語、佛願真實不虛,信念佛是因,成佛是果,信西方真實有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信極樂世界不出現前一念心性之外,因為心外無法。】

這幾句話說得很簡單、很扼要,它是事實真相,沒有絲毫虛假。我們為什麼放不下?沒有見到事實真相,所以放不下。見到事實真相,問題就解決了。所以佛的話要當真,不是騙人的,佛沒有理由騙人,佛希望你早早成佛,跟他一樣,永遠脫離六道輪迴的苦海。這是佛偉大的願望。

佛成佛了為的是什麼?就為的這樁事情——令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在一生當中圓滿成就佛道。這是佛的本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