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平日常行六度念佛,臨終順利舍報往生


時間:2018/2/18 作者:心愿

功德就是要得開悟、明心見性,我們淨土就是一定要往生極樂。我們修福德,我們藉修德顯性德,然後達到性修不二,成就修德就是我們現在六度萬行的用功修行。我們現在在念佛、讀誦經典,在做利他的工作,這些都是在修行,這叫做修德。性德人人本具,等到你有一天,你修到因緣成熟的時候、身心脫落的時候、一念成熟的時候、預知時至的時候,你自然而然性修不二,就合二為一,菩提就現前。

我最近就有一個蓮友,他也跟我一起共修了很久,陳居士,他得癌症往生,他就是這樣。他得了癌症以後,他從發病到往生剛好一年,他往生前,他知道已經沒有辦法挽救,他就跟家人講他要回去了,要準備助念。他回去,在家裡助念的時候,還沒有斷氣以前,自己拿引磬,因為他以前就帶共修,所以自己拿引磬來念「南無阿彌陀佛」。雖然他煩惱沒有斷盡,他習氣還沒完全斷盡,但是他的悲心出來,他的福德出來,他的資糧就出來了,所以他回去的時候,他還可以拿著引磬帶大家念佛。念到後來,他「阿彌陀佛」念不下去的時候,他就斷氣舍報了。舍報,我去跟他說法的時候,很好,他的瑞相很好,他們家人就在助念的客廳,他躺的地方的右側,幫他放阿彌陀佛、西方三聖,他的眼就看著西方三聖,很好,佛接引去了,面對佛像。他多年來,十幾年來修行念佛的定功終於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就成就了這個功德。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十五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因果教育弘化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