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圓滿善行結果的關鍵為何?


時間:2018/2/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圓滿善行結果的關鍵為何?---就是隨喜。』雖然我們有空性、悲心,但是還要有圓滿的資糧。那各位要時時刻刻隨喜,所以我老實講,我這一輩子最佩服DB法王了,我跟他最親近很久,沒有從他的嘴巴去批評過任何一個人,沒有,再怎么樣誰傷害他,沒有,他只會喊:好累!偶爾會這樣,現在佛法有一些還沒有(讓別人明白),人家誤會的地方他會講,但是他沒有一點對任何人批評(說):不喜歡,所以內心裡要不斷的讚嘆。

所以各位每一個人他都有特色,特別檯面上這些人,這些領導人,他們都有特色。公司的老闆,各位你要隨喜他們的功德,然後跟他們學,所以這個在佛教裡面,我師父交代得很清楚---要學、要看,不要眼睛閉起來,要看(觀想對方如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統統是佛,然後他的優點是什麼?要千手千眼,手代表一種付出,眼代表智慧,所以要悲智雙運的隨時去學習。所以我想,這一點我們大家行菩薩道,這個叫領袖成長營,大家都是為了做佛,念佛是為了成佛,成佛就是一個有影響力,那你要把世間的所有你要學過來,所以我認為隨喜,就是所有眾生的功德、好的你都要學,那你不隨喜他,你就進步不了,那你要去觀察,觀察對方,對對方的缺點產生悲心,然後回向,回向給他們;對對方的優點要產生隨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