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所謂犯太歲和本命年的人,應該怎么辦?有什麼方法,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時間:2018/2/18 作者:學佛-長沙

【問題】

頂禮嘎瑪仁波切!請活佛開示,網上說今年屬狗、屬牛、屬羊、屬龍、屬雞的人,都會有障礙。所謂犯太歲和本命年的人,應該怎么辦?有什麼方法,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嘎瑪仁波切答】

正如人體虛弱的時候,要補充營養。而當生命力脆弱的時候,也就是命障或犯太歲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上供下施積德行善、累積福報,向六道一切如母有情眾生髮菩提心、發大願,請上師三寶在寺廟中幫助我們供僧、供燈、祈福等,這就像請醫生幫助自己調理身體,是一樣的道理。同時,我們自己多多放生、念經等。

每逢年底時,有一些寺院會舉行除障大法會,我們可以把名字交給寺院,請師父幫我們祈福。另外,藏傳佛教的寺院有護法殿,我們可以把自己和家人的姓名寫在哈達上,掛在護法殿裡面祈福一年。

特別是在過年的那十五天,是釋迦牟尼佛調伏外道眾生、降魔除妖的殊勝日子。在佛陀的巨大加持下,請寺院修法祈福的同時,我們自己一定要潛心靜修,能夠破除掉我們自身的障礙,這也是修行最好的時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