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李老師跟我約法三章,是幫助我清除垃圾,三個月就見到效果了!


時間:2018/2/19 作者:妙音居士

章嘉專學佛的,有修有證,不是一個普通人。所以我跟章嘉大師三年,我選擇的佛法,專攻了。老師為我介紹的,我三個老師,第二個章嘉,第三個李炳南老居士,我跟他十年,完全是經教,講經教學是跟李老師學的,不容易。

見李老師,是懺雲法師、朱鏡宙兩位大德推薦,介紹我認識李老師。李老師對我還約法三章:第一句就告訴我,你以前所學的,不管跟誰學的,跟方先生、章嘉大師,他都不承認,你要跟我學,從頭學起,以前那些老師教給你的要作廢,從今天起一切聽我的,這是第一條;第二條,從今天起,你看文字,不管是看經書,還是一般的書籍,沒有經過我同意不準看;第三個,台中也是大城市,有些大德居士、法師到台中來講經、講開示,不準聽,換句話說,只能聽他一個人的。老師說,你能接受,我留你,不能接受,另請高明。我接受了。三個月就有了效果,心清淨了,為什麼?不讓你看,不讓你聽,不讓你去想,老老實實一門深入。所以我在台中學習的進度很快,學《阿含》裡面的小部經,差不多一個月學一部,所以沒有出家之前,我在台中住是一年三個月,學了十三部經,沒有感到困難,每部經都能上台,還講得不錯,信心增長了。翻過頭來再看佛學院,知道有問題,上佛學院念三年,畢業了,一部經都不能講。我在台中的進度,一個月一部,十年當中我學了三十多部經典,在老師的會下,多半都是一個月一部,進度快,學得歡喜。

宗門教下,顯教密教,無比殊勝,這裡所說的圓妙的大經,是哪一部?我在此地加強語氣,就是這一部《無量壽經》,太難得了!大家要多讀,你才真正能悟入,明白了,你不多讀不行。多讀有什麼用處?把你的妄想念掉,把你的雜念念掉,把你的清淨心念出來,真誠恭敬心念出來,然後入佛法,自然就不一樣。所以李老師跟我約法三章,幫助我清除垃圾,完全清除掉了,來接受他的教誨,他好教,道理在此地。現在找這樣的老師找不到了,我要想找這樣的學生也找不到,不容易。

今天時間到了,這一段還沒講完,下一堂課我們再續講,今天就說到此地,謝謝大家。農曆年到了,祝福大家農曆年,我們學佛的同學,對於信願持名都要有進步,都要有長進,謝謝大家。

---大經科注第五回--第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