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好淫者貧困潦倒,命運坎坷,沒有後代,壽命短促


時間:2018/2/19 作者:仁澤

好淫者貧困潦倒,命運坎坷,沒有後代,壽命短促...

年輕人誰不想擁有財富,好淫者卻貧困潦倒,年輕人誰不想金榜題名,好淫者卻命運坎坷,年輕人誰不想早生貴子,好淫者卻沒有後代,年輕人誰不想健康長壽,好淫者卻壽命短促,正所謂,一日風流,終身困苦。胸懷大志的年輕人,切不可讓自己孝養父母、撫育兒女的寶貴身體,迷情於花柳之間。

唐皋(《唐氏譜》)

安徽歙(shè)縣的唐皋,年輕時在燈下讀書,有一個女子想挑逗他,屢次把窗紙舔破,唐皋把窗紙補好後,在上面題了一首詩:「舔破紙窗容易補,損人陰德最難修。」

茅鹿門(《茅公文集後序》)

歸安的茅坤,號鹿門,二十歲時到餘姚求學,拜錢應楊先生為師,錢先生家裡有個婢女,見到他以後,就假裝到書房找貓,想與他發生私情,他嚴肅地說:「我遠離家鄉,拜師求學,如果對你做了非禮之事,怎麼回去見我父母?又怎麼面對你的主人?」婢女慚愧地走了。後來,茅鹿門考中了進士,他的文章名聞天下。

[按]不忘父母是仁,尊重師長是義,嚴守節操是禮,不受迷惑是智,一份不淫的心念,這四種善德全都具備了。

陸仲錫(《廣仁品》)

明朝嘉靖年間(1522~1566),陸簣(kuì)齋的兒子陸仲錫,才華出眾。有一次,陸仲錫隨他的老師邱某住在京城,暗中偷看對面住的一位美麗少女,邱某知道以後,沒有禁止他,後來,陸仲錫成了一個貧困低賤的人。

[按]選聘老師來培養教育自己的子女,千萬要仔細慎重,邱某和陸仲錫師徒二人,就是前車之鑑。

莆田二生(《慾海晨鐘》)

福建莆田縣有表兄弟二人,他倆在一起求學,關係很好,其中一人容貌醜陋,但很富有,另一人容貌俊秀,卻很貧窮。

貌醜者的妻子去世,想娶一戶富家女兒作繼室,但對方一定要先見到他本人才答應,他就懇求那位容貌俊秀的表兄弟,代替他前去相親,富家看到來人後便答應了婚事。等到了婚期,女方又希望男方親自去迎親,貌醜者再次懇請他的表兄弟代他前往。

剛到女方家,天上忽然下起了大雨,由於兩個地方隔著山嶺,道路難行,女方就讓迎親的人住下,他雖然再三謙讓不肯,但又不敢說明真相招致屈辱,女方家裡怕錯過良辰吉日,又非讓他們當天就拜堂成親,他無論怎麼推辭都不行,到了晚上,他不敢造次,只好和衣睡下。

第二天雨下得更大,女方留他們再住一晚,他還是不敢親近新娘,這樣,直到第三天,才把新娘迎娶回來,貌醜的表兄弟氣壞了,跑到縣裡告了他。

縣令雷應龍親自審問,這位容貌俊秀的表兄弟哭著把事情講了一遍。查清事實後,縣令對貌醜的表兄弟說:「你的未婚妻既然已經與你的表兄弟睡在一起,當然不能再嫁給你,你也不愁找不到妻子。」

然後又對容貌俊秀的表兄弟說:「你在暗室之中也不做虧心事,所以上天把這個女子賜給你,原來的聘禮由我替你償還。」於是給了他表兄弟三十兩銀子,讓這個女子與他結為夫婦。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