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了解這個事實真相,就知道了人生的大事是什麼?


時間:2018/2/19 作者:王習訓

人,在佛法裡面講,佛法裡最重要一個概念,告訴你人沒有死亡,人不會死的,我是永存的。生死是什麼?是肉身,這是物質現象。如果說是人死了就沒有了,他怎麼會去投胎?哪有這種道理!那投胎誰去投?可見得那個沒有死的東西他去投胎。這個一定要知道的,決定沒有死亡。

因為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所以人生的大事是什麼?不是榮華富貴,不是現在的這種歡樂,不是的,要提升我們,要提升靈性,要在這一生當中把我們的靈性提升到菩薩、提升到佛、提升到賢人、提升到聖人,這就是這一生沒空過。要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什麼是可以帶得去的、什麼是帶不去的。

帶不去的一概不要,不要在這操心;你身體帶不去,你家的金銀財寶帶不去,你家的房地產帶不去,這種帶不去的就不要理會它,不要在這上操一點心。能帶得去的是道德、是智慧,你造作一切不善,那不善你會帶去,給你來生所受的果報,這個重要!

做好事能帶過去,能帶得走。做好事要以平等心,不要有分別,不要有界限,平等的布施,平等的供養,不分國家、不分族群、不分宗教,一切都不要分別,跟自己一家人一樣。我們能照顧別人,別人會照顧我們,我們愛他們、尊敬他們,他們也愛我們、也尊敬我們,這就是神仙生活,這多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