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自誦或教人誦楞嚴咒,遠離一切毒害惡咒,火不能燒水不能溺


時間:2018/2/20 作者:仁澤

阿難。我今為汝更說此咒。救護世間得大無畏。成就眾生出世間智。

阿難,我再為你說此咒的功效。它還可以救護世間一切眾生得大無畏,又有成就眾生,斷除迷惑,得到出世間的智慧。

若我滅後。末世眾生。有能自誦。若教他誦。當知如是誦持眾生。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大毒小毒所不能害。

將來我滅度後,末世眾生,有能自己持誦或教他人持誦者。當知這個持誦神咒的人,火不能燒、水不能溺,一切大毒如瘟疫,小毒如蝮蠍,都不能損害他。

如是乃至天龍鬼神。精只魔魅。所有惡咒。皆不能著。心得正受。一切咒詛厭蠱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毒氣。入此人口。成甘露味。

如是以至天龍鬼神,精只魔魅,一切邪咒,皆不能害。因這個持咒的人已得到正定正受,所以那些惡咒,甚至厭蠱屍毒,砒鴆毒藥,金毒銀毒,草、木、蟲、蛇,萬物的毒氣,一入到這個持咒人的口裡,反變成無上的甘露味。

一切惡星並諸鬼神。磣心毒人。於如是人不能起惡。頻那夜迦諸惡鬼王。並其眷屬。皆領深恩。常加守護。

一切不吉祥的星宿,並諸惡神惡鬼,磣心即心毒如砒霜,這些惡毒的人,對誦咒的修行者,非但不能起惡念,反能轉毒惡成為良善。至於頻那、夜迦,即豬頭和象鼻護法鬼王,以及他們的眷屬,因過去世得到佛的深恩,故發願要保護誦持楞嚴咒的人,他們都會時常降臨衛護。

黑體原文摘錄自《大佛頂首楞嚴經》,宣化上人解釋。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共戒邪淫、廣積陰德、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