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性德的根本是什麼?是愛


時間:2018/2/20 作者:學樂

善跟自性相應,惡跟自性不相應,自性裡頭沒有惡,自性裡頭有善。所以人的善念,尤其是祈禱、念佛,那是純善,與性德的中心點,與性德的根本相應。性德的根本是什麼?是愛,自性當中第一德就是愛,這個愛沒有欲。我們能看見,每個人到這個世界來,都帶著這個愛來的,只是做父母的人疏忽了,沒有重視他這個愛心,讓這個愛心變質了。在日常生活當中,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愛裡頭起了欲,把這個愛變質了。

本來這個愛是神的愛,是上帝的愛,是神聖的愛,是佛菩薩的愛,你看多麼的超越、多麼的高廣,不思議的境界,愛心遍法界。怎麼會變得這麼個小心眼,小到什麼程度?連自己都不愛,這叫造罪業,罪業是這麼來的。所謂惡緣,它是從妄心變現的,不是從真心。所以妄不敵真,妄碰到真,自然就消失了。所以人只要一念真心起,百萬障門就關了,邪不勝正,善心是正,正法。特別是念神明,念上帝,念佛菩薩,念阿彌陀佛善中之善,用真心去念,那個力量太大了,無量劫造的罪業都可以化解,邪不勝正道理就在此地。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53集2013/12/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