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不能違背覺正淨


時間:2018/2/20 作者:學樂

淨業三福第二福,入門,一定受持三皈。三皈是你進門,把佛法最高的修行原則傳授給你,你從今之後,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不能違背,不可以違背覺正淨。覺正淨的反面就是迷邪染,迷邪染是製造六道輪迴;覺正淨是製造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稱為淨土,娑婆稱為穢土,用什麼方法修覺正淨,從哪裡下手?從五戒十善下手。我們這個經上,從三十二品到三十七品都是細說五戒十善,就是古大德所提倡的持戒念佛。如果受了三皈,還是迷邪染,沒有歸,你沒回頭,五戒十善沒有斷,你還是造輪迴業,你不能往生淨土。

第二福是入佛門,第三福是大乘菩薩道,一步一步向上提升,小乘成就了,回小向大。大乘第一個,「發菩提心,深信因果」。本經這幾品,三十二到三十七,六品經,因果講得最多,要深信因果,從因果裡頭產生畏懼之心,決定不能作惡,不能違背自性。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70集2014/01/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