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佛菩薩慈悲救苦,挽回了備受折磨、生不如死的我


時間:2018/2/21 作者:學佛-長沙

1992年我患上了血癌(白血病)和系統性紅斑狼瘡,醫治無效,使我長期失眠、發燒,口腔潰爛。牙齦和鼻孔出血……,嚴重時,行動困難,站一刻鐘都堅持不了。自己又下崗,貧病交加,身心備受折磨,真實生不如死!曾經跳過長江自盡。

1994年我開始學佛,有緣接觸淨土法門,每天利用業餘時間到菜市場撿哪些別人不要的、但是還活著的小生命,比如小蝦、螺螄、黃蟮、泥鰍等,把它們放生到長江或湖泊里。放生前為它們受三皈依,希望它們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後,有個美好的歸宿、永遠的解脫。在生活中,我省吃儉用,儘量多放生、多參與印刷聖賢經典。

除了不遺餘力的放生,我天天念《無量壽經》,並在工作中、生活中,見縫插針的念「南無阿彌陀佛」(或出聲或默念),以求去除心中的各種妄想,讓心靈更多的處於接近一塵不染的狀態。

在向覺悟的人學習的過程中,我比較注意改過修善,對別人儘量謙虛恭敬、放大胸懷、樂於助人、平等待人,愛護所有生靈;對自己要求淡薄名利財色、清除心靈污垢、丟掉不良習慣,從而漸漸把處處為自己轉變為處處想著別人,將煩躁心、怨恨心轉變為慈悲心、清淨心。

由於以上不同以往的生活方式,我的內心一點點開朗、愉快、充實起來,病情也同時好轉起來!我又感到了幸福以及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在病魔完全被我感化之前,由於有時候沒有作到嚴以律己,病情還是有反覆的,但是總的來說,我是走在康復的道路上。終於,在2001年5月12日,九江市第三人民醫院給我作出了「血常規化驗各項指標正常」的結論!

事實上,我不知不覺早已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了,還能跑5公里!

江西張洪發表於《奉化佛教通訊》2005年第2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