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植物人不是不能救,要佛力加持,要他的善根、福德、因緣


時間:2018/2/22 作者:心愿

我那一次去關懷植物人的時候,我就看到整個病房的裡面的植物人,全部在那邊大吼大叫,晚上凌晨兩三點。我後來問護士,我說,為什麼他們在那邊大吼大叫呢?他叫什麼你也不知道,喔,就在那邊叫那種聲音。他們護士跟我講,他們白天都在睡覺,只有晚上在大吼大叫。你看他死也死不了,活也活不過來。就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地藏經》裡面講的境界。你看起來是一個植物人在那邊受報,我跟你講,他的神識已經在地獄受報了,神識已在地獄受報,只是我們沒有天眼看不到而已。那為什麼他還不能走呢?業障還沒消。

第二個,他福報還有。老法師說,福報有就請特別護士,把他福報全部用完,他家人有錢嘛,住這個植物人病房要花很多錢,醫療費用都很貴,他有福報,他福報還沒用完。以前我助念一個個案,台北市龍山寺,最有名的龍山寺,觀世音菩薩。我現在跟你講這個故事說,植物人不是不能救,要佛力加持,要他的善根、福德、因緣。台北市的龍山寺來自於浙江普陀山的觀世音菩薩分身,就在台北萬華的龍山寺,以前叫艋舺。據說早期台灣的大陸通商的船可以開到艋舺,萬華,可以開到淡水河。

有一個商人就到浙江普陀山去禮拜觀世音菩薩,就帶了一個觀世音菩薩的香火袋回來。聽說那時候就在現在台北市的龍山寺那邊,它是一塊空地,他一時尿急就要就地找方便,就把那個香符掛在一棵樹上面。因為剛好是晚上,據說附近的人看到那棵樹中間放光,觀世音菩薩放光。後來就很好奇問這個人說,這個是什麼東西?他說,這是觀世音菩薩的香火袋,從浙江普陀山請回來。當地的鄉民就要禮拜觀世音菩薩。大家就集結眾人的力量蓋了現在的台北龍山寺,香火非常鼎盛。不管是日本人,觀光客,都喜歡到龍山寺去祈福。那觀世音菩薩也很靈感。我跟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特別有緣,我兒子就是跟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祈福求來的,我跟觀世音菩薩特別祈求賜兒子給我,果然真的是賜一個兒子給我。當時在祈求觀世音菩薩期間,我幾乎每個月我都買花供佛。每個月都去,大概一年多。

我現在講的龍山寺這個住持黃種雄先生,現在已經往生了。黃種雄先生他的哥哥以前是台北市市長,早期的台北市市長,他們家福報很大。這個黃種雄本身他就是,他本身就是植物人。但是他福報很大,他就躺在他台北市西門町的峨嵋街的住宅,他們可以算是有錢人,所以住的那個是我們台北市叫透天厝,一二樓的樓房。我去看,人家叫我去關懷的時候,剛好是我下班的時候過去。我去看的時候,有一個法師大概是念累了,在那邊休息,很多蓮友大概也是念累,在旁邊休息。

黃種雄先生他植物人已經拖了七年,七八年,沒辦法斷氣。那一天晚上去以後,我就跟他關懷,我跟他讚嘆,我說,你功德福報太大了啦,你幫觀世音菩薩建立這個龍山寺,度了很多人學佛,很多台北市的一些可以講說販夫走卒、達官貴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每一個人都會到這個地方祈求觀世音菩薩的安慰跟度化。台北市人很多人是被觀世音菩薩度的。

所以我說,黃先生,黃種雄居士,你對觀世音菩薩以及這個功德福報大得不得了。我說,你往生,觀世音菩薩一定跟隨阿彌陀佛來接引你,你要對觀世音菩薩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你要堅定這個信願,而且你要到極樂世界去見觀世音菩薩,因為你幫他做了很多好事。這個植物人,你說他是植物人,他那個房間很大,有特別護士、有抽痰設備、有緊急的醫療設備,都有,因為他福報大,所以他的家的房間很大,有所有醫院裡面的急救設備,他家都有,還請一個特別護士。

後來我去的時候,是當天晚上大概六七點,我跟他關懷以後,九點半我就拜託一位法師來給他皈依。結果觀世音菩薩很巧妙,安排這位法師遲到,這位法師大概快十點才來,我急得不得了,原來都是佛菩薩的安排。法師到的時候,我還跟法師說,法師你不是跟我講好九點多要來,怎麼拖到現在呢?後來法師就在快十點的時候給他皈依,然後三皈依說法以後,因為前面七八點的時候我就已經跟他說法安慰,然後我們皈依完以後,大概十點多開始念佛,就念念念到晚上十點四十五分,我看得很清楚,他嘴巴停止了,腳停止了,就斷氣了。

當時在法師還沒有到以前,我就跟他女兒說,你爸爸有可能子時會走。我們台灣的子時跟大陸子時一樣,就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就運算元時,子醜寅卯。因為台灣人的習俗是這樣,子時往生的非常地殊勝。台灣的一些民俗的說法說,子時往生福報留給子孫。他女兒也跟我講說,我爸爸有可能是子時會走,就是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結果這麼不可思議,他爸爸就真的是子時走。他是十點四十五分斷氣,在台灣的一些講法裡面,它屬於子時,已經運算元時了。你想想看,他是植物人,他是聽解佛法以後,經過佛力加持三皈依,他拖了七年的業障,順利舍報往生極樂世界,這是因緣殊勝,法緣殊勝。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一百四十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