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學習期間必須要對善知識明確地選擇


時間:2018/2/22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在我們現在的這個期間,僧團里能起到最佳代表性,淨土中的老法師,老和尚是我們的領袖。也可以稱為禪宗,代表性的慧律法師。密宗有很多了,比如薩迦法王,索達吉堪布,大寶法王。等等。在四川,藏地也好,很多優秀代表。他們都能夠堪稱為真正、名副其實的善知識。如果能夠得到這樣子的善知識加持。這也是眾生極大的福報。

獨尊湛現:學習期間必須要對善知識明確地選擇

他們各盡其能,為眾生實施救度的方式。智者創造一切法。迷者要善行一切法。這時也是真的很難為這些善知識了,為什麼這麼說呢?現在的信眾很難調服。我執,我見太濃,要想轉變很難。再有對法的執著也很強烈。抓住就不撒手。

獨尊湛現:學習期間必須要對善知識明確地選擇

比如,上師告訴大家,修六家行,抓住不放。有的說修好了頭上能出現個洞穴,然後在洞穴里插吉祥草。這都是笑話。上師的教言是為了讓大家對法升起信心。但是我們也得動動腦。這些都是安心的方法而已。千萬不能給神話了。要注重質量不能注重數量。所以說,淨土念佛也是如此。其實淨土在此心,而不是心外求法。

獨尊湛現:學習期間必須要對善知識明確地選擇

一切唯心造,對境不生,一念淨信可生實相。這即為真正的淨土,真正的極樂。彌陀是自性。所以說要念念相應,不取於相,如如不動,名為實念。所以大家無論修哪個法門。學哪個宗派,都要了解法的用意。諸法平等都是安心的方法。佛法有多門,歸途無二路。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