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禁得起五千年歷史考驗、可以實現世界和平的真正行之有效的方法


時間:2018/2/22 作者:王習訓

時間進入到廿一世紀,我們觀察現在的國際形勢,可以肯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真正能夠幫助全世界人類化解衝突,促進安定和平,這是全世界真正需要的,也是國家正在大力提倡的。因此,我們深信,中國傳統文化會在這個世紀發揚光大,利益全人類。

中國老祖宗、古聖先賢將世界和平的道理講到徹底了,《大學》裡面提出「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個體系,由內聖而外王,這是世界和平的精確藍圖,按照這個次第來做,一定可以實現這個美好的夢想。所以我們常說,中國傳統文化是人類老祖宗的智慧結晶,是屬於全世界、全人類的珍貴文化遺產,值得大家共同來落實與弘揚。

傳統文化的弘揚,關鍵在教育。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倫理教育、道德教育、因果教育、聖賢教育,完整的將世界大同的方法說出來了,這是禁得起五千年歷史考驗、真正行之有效的方法。關於傳統文化教育的落實與效果,我們做過了幾個實驗都很成功,證明了傳統文化確實能夠端正世道人心,促進社會安定和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