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佛菩薩如果住在你心裡,你就會心想事成


時間:2018/2/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第十五,來:若有一顆慈愛的心,對佛菩薩充滿信心,這樣無論我們身在何處,佛菩薩都會居住在我們心中。

你會有感應的喔!佛菩薩如果住在你心裡,你就會心想事成,你甚至還有一點神通。為什麼?你會覺得你會看到那個東西,別人看不見的,你會想到那個東西。為什麼?因為佛菩薩在你的心裏面。所以各位,你要在心中觀想蓮花、清淨、慈悲,佛菩薩就會坐下去了;有蓮花、種子字,阿彌陀佛坐進來了。

修著阿彌陀佛的儀軌,念著阿彌陀佛名號、咒語,展現出阿彌陀佛的行為,你會覺得你永遠不孤單。我們現在有執著,就是因為你心中沒有佛,所以你希望看到兒子,希望看到愛情,你想要抓住什麼。當你心中充滿佛菩薩的時候,你擁有一切,你不執著什麼,你只會運用什麼。所以慈悲就能夠讓佛菩薩住在你心中,所以各位不要煩惱。煩惱,佛菩薩也會跑掉的,鬼魔又進來了,貪心有貪魔、嗔心有嗔魔,當你被魔鬼控制的時候,那可可怕了,你的思想,你自己都不敢相信會有那種思想。

再來,十六,來:在學著以愛來看世界的過程中,我們同時也在清除心中的煩惱。因為當我們在希望眾生歡喜、平和而發願那刻,愛的能量也在我們的心中油然而生。

所以各位每天要發願,我要愛眾生、我要去利益眾生,慢慢你那個慈悲的火、力量就生起來,煩惱不見了、燒掉了,慈悲是最好的方法。所以各位要發願,因為每天世界都在發生很多事情,你都聽到了,你要為這個事情而發願:我要如何、我要如何。所以我想,我們為何來投胎?因為我們要來愛眾生的,要來愛世界的,把握自己,發願我是要為愛來投胎的,不是一種自私的,是一種慈悲的愛。

第十七,來:因此,認識眾生平等之理,讓我們體會到慈悲;了解自他交換,讓我們學習同理心。

所以它要快樂,你也要快樂,但是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它們的痛苦上面。所以各位從基本的嘴巴做到,不要殺生,吃素,進一步大家還懂得救它們的命;更進一步它的痛苦,我來承受,我也要把快樂布施給對方。不論你傷害我、罵我,我還是要把快樂布施給你,自他平等、自他交換。像各位現在有人際關係非常好,有人際關係就可以修行,人跟人、人跟眾生、人跟世界,我們不能覺得我們新加坡很安定就好了,願全世界每一條公路都像新加坡的公園;願全世界都沒有地震、沒有颱風,所以願大家都有宗教自由,可以自由學佛。你要不斷地這樣來祈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