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師父,我現在得了惡性腫瘤,請問這是業障病嗎?


時間:2018/2/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師父,我現在得了惡性腫瘤,一年多了,現在又轉移了,以前餵鳥、餵魚的麵包蟲總在眼前晃來晃去,請問這是業障病嗎?

海濤法師答:這當然是業障病啊!你以前餵魚、餵鳥去買那個麵包蟲,給你的魚跟鳥吃,它現在就在你身上啊!所以你要懺悔。來,我們為所有得癌症的人念一下,來《佛說療痔病經》:『怛侄他頞蘭帝頞蘭謎室利鞞室里室里磨羯失質三婆跋覩(du)莎訶』,我念,各位觀想---光照在所有得癌症的人身上,『怛侄他頞蘭帝頞蘭謎室利鞞室里室里磨羯失質三婆跋覩(du)莎訶(三遍),唵嘛呢唄美吽』。

所以各位,每天上廁所的時候最好要觀想,你上廁所排出來你就把身上的這些不好的,都把它排出去,好不好?你要觀想那個馬桶就是魔王的嘴巴;我們都是這樣觀想的,你去上廁所,魔王等著要喝吃了,要喝血了,然後你身上排出去的你要念(金剛薩埵心咒):嗡班雜薩埵吽,然後不好的都給魔王吃了,魔王吃飽了他就走了,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叫大小便時,當願眾生,棄貪、嗔、痴,蠲(juan)除罪法,就是大小便就把貪、嗔、痴把罪給排掉了,然後念:唵很魯陀耶莎訶,然後布施給魔王吃,甚至布施給鬼道吃,就是把便都變成甘露的咒語,你不會念你就:唵阿母柞阿哈列別梭哈,就是念嗡阿吽,嗡阿吽這樣就好了,就像你在丟替身朵瑪,經常要這樣做。

但是,一個人為什麼病都不會好?因為你心不改就沒辦法,你還是很恨你老公拋棄你,你還是覺得誰對不起你,你還是某一種抱怨,然後它就一直長,那就沒用了。所以你要是生病,特別是得癌症,心情要有慚愧心,不要再有不好的念頭,要懺悔、思維空性、超度、放生,這些都要做。反而癌症成為你努力的目標,你現在得癌症了,你還忙什麼?就是忙著解脫啊!其他都不要管了,你還想說好了以後要做什麼什麼,那都多餘的想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