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一切放下,把阿彌陀佛請在心中


時間:2018/2/22 作者:學樂

「蓋無相智慧」,用無相智慧來看一切法,「萬法一如,染淨平等,故身心清淨。一切皆如,故離分別」,這都是說的標準。身心清淨的標準是什麼?是萬法一如,染淨平等,沒有染,沒有淨,心真正清淨了。有染,六道凡夫心;有淨,是四聖法界眾生心,這有染淨。

善惡,層次比這個更低,因為善惡都是染,染上善,果報在三善道,染上不善,果報在三惡道,換句話說,出不了六道輪迴。出離六道輪迴才是淨,六道是染,六道之外四聖法界是淨。你有染淨,你脫離不了十法界。

同樣一個道理,染淨都放下,超越十法界了。我常常勸勉大家,把一切放下,把阿彌陀佛請在心中,晚上作夢也念阿彌陀佛。心裡頭沒有別的,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不存在,都不放在心上。修行到這個功夫,沒有一個不往生。為什麼?你心裡頭真有佛了,真有阿彌陀佛,你決定到極樂世界,你往生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出現在你眼前,接引你往生。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02集2014/01/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