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我跟地藏菩薩這一段因緣


時間:2018/2/23 作者:心愿

因為我跟地藏菩薩也很相應,我本身就有讀誦《地藏本願經》的讀誦帶,以前是CD,後來就改成DVD,在孝廉講堂的網站,各位都可以下載。地藏菩薩的功德是很不可思議的,《地藏經》也是很不可思議。淨空法師也講過《地藏經》,你看老法師他也講《太上感應篇彙編》,他也講《地藏經》,最後師父專講一部《無量壽經》,就導歸極樂了。但是你在度眾生的方便裡面,《地藏經》是消業障、盡孝道、明因果,了解三惡道的可怕,知因識果,是非常好的一部經典。

我當時為什麼會這樣的這麼深信地藏菩薩跟《地藏經》呢?那是有因緣的。就是因為我們這邊有一個佛教的團體叫「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歷年來這個董事長就是已經圓寂的道海律師,持戒律的,還有果清律師,現在的董事長是果清律師,也就是定弘法師的師父,現在的師父,正覺精舍的住持。他大概是在十年前,十幾年前,這個基金會剛開始成立的時候,那時候發起的法師是一個比丘尼,叫慧明法師,女眾的,她是童貞出家,所以她可以講說非常單純。她有心要去照顧這些生病的比丘跟比丘尼。我們知道照顧病僧,照顧病人,看病福田是功德第一的,所以能夠照顧僧寶,生病的僧寶,這個福報是很大的。

但是他們剛開始成立的時候,現在開始已經十幾年來規劃,準備將來蓋一個如意寮,如意寮就是,我們民間講叫安養院,但是在出家人的用詞裡面,就不講安養院,就講如意寮,就他準備往生,或者他現在生病,不能夠自理了,他住在佛寺裡面,佛寺也很忙,沒有辦法照顧他,必須要有一個專責單位來照顧這些生病的病人。所以這個僧伽醫護基金會都到全省各地去做義診。

所以你看果清律師福報也是很大,他不僅是講戒律講得好,老和尚非常尊敬他,他也是李炳南老居士培養出來的高僧大德,對我們中國佛教的戒律傳承使命非常地重大。定弘法師現在在他旁邊薰習戒律。所以這些都是菩薩在示現人間給我們看。

當時那時候是道海律師,海公在當董事長的時候,還沒有交給果清律師,這個僧伽醫護基金會也是一個僧團,當然也有居士護法在裡面。只要有人有事的地方,就難免會有是是非非,眾生嘛,這無可避免的。就有人問印順導師,有一個學佛的菩薩就問印順導師說:印順法師,為什麼學佛還會有是非呢?印順導師就開示說:有人有事就有是非,這是難免。因為大家都有習氣,才到人間修行,他到佛門裡面去,也是習氣還在。所以修行就是修正錯誤的觀念跟行為,簡單的說就是修正自己的毛病習氣。你毛病習氣不改,「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恭錄李炳南老居士所講的這一句開示:該怎麼生就怎麼生,該怎麼死就怎麼死。這是自己要自悟自度。

我剛才講說那個基金會,剛開始創辦的時候,裡面就有一些居士不懂規矩,是是非非很多,當然推動起來就非常困難。當時因為它創辦的時候,慧明法師找我,我就幫她起草整個裡面的組織規章、組織的章程,怎麼去推動的計畫。剛開始還辦一個醫療診所,我還幫她推動成立一個僧伽醫療診所,在板橋,我們台北縣新北市的板橋。現任的副董事長、執行長會宗法師長老,就是我介紹他去的,因為他懂中醫,本身又是中醫博士。我說你應該發揮你所學的來照顧出家人。所以我跟這個僧寶真的因緣很深。當時他們買X光機,幹什麼,我都有參與籌備跟籌募這個基金。

當時因為有這樣的一個紛擾,我就在地藏菩薩面前發願,我說我一個禮拜來這邊誦一部《地藏經》,我就帶蓮友過去。我們就到這個基金會在板橋的會所,我們就誦《地藏經》,我發願誦一百零八部《地藏經》,總共誦了兩年多。結果很不可思議,地藏菩薩威德加持,兩年半,大概誦兩年半,完了以後,比較有是非煩惱的這些居士突然就離開了,那個地方就恢復清淨了。

也就是這個因緣,因為誦了兩年半的《地藏經》,蓮友就跟我講說:黃居士,黃警官,你誦《地藏經》還不錯,可不可以把它錄像下來,錄音下來呢?他就這樣的一個啟請。我就帶了十三位的蓮友,《地藏經》有十三品,我剛好帶了十三位蓮友,不是刻意的,是誦完《地藏經》才知道是十三位菩薩。我就帶了我們這十三位蓮友到我們台北市的重慶北路一家錄音室,就去借一個地方。錄音室裡面就擺了一個香案,我就請地藏菩薩到,我就點很香的那個檀香,還有鮮花素果,我就祈請地藏菩薩蒞臨加持,我們就開始在那邊誦《地藏經》。很不可思議,從第一品誦到第十三品,一氣呵成,而且我自己誦完,我自己都嚇一跳,很不可思議。

各位如果想要聽這個,末學跟這些蓮友共修所誦的《地藏菩薩本願經》DVD,在台灣的youtube網站裡面都可以抓得到。因為總共兩個小時多,現在的人沒有耐性,希望快,連讀經都要快。就有善心人士把我這兩個小時多的《地藏經》剪接成六十分鐘,那感覺味道就是不一樣。從這個地方你就可以感覺得出來,是什麼東西?三寶加持,地藏菩薩加持的那個磁場,那是不可思議的。所以磁場是無形無相、無色無味道,很不可思議的。但是你就會感受到說,這樣聽了以後,你會覺得身心舒暢、煩惱頓消,剛才的苦突然間就不見了,這個就是佛力加持,三寶加持。

所以這講到忉利天主,我就講到《地藏菩薩本願經》,就講我跟地藏菩薩這一段因緣。也就是因為有這樣誦《地藏經》,所以十幾年來我一直不斷的在弘揚地藏法門還有因果報應。到二〇〇九年因緣就來了。淨空法師就跟我講說:黃居士,你到華藏衛視到各地去講因果給人家聽。所以才會有我二〇一〇年在新竹教育大學講《古往今來X檔案,迷信、理智、人生價值》,這是最早期我講的因果帶子。然後二〇一〇年的十月,我到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胡居士請我去那邊講因果,我就講了《明因果,解業力,幸福圓滿人生》,這個在大陸百度網站也有,你們就可以搜尋得到。

這些都要感恩地藏菩薩,諸佛菩薩以及淨空老法師所給予我的福報,我才有辦法從這樣,非常恭敬的要去護持三寶,這樣一個僧團它本身裡面的學佛居士的困擾,我誦《地藏經》去化解掉,然後成就自己。所以證明什麼?就自利利他,利他也是自利,最後成就是什麼?得利的是什麼?是我們自己。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七十六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