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心美才是最美的


時間:2018/2/2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心美才是最美的

上師(微博)教言集:

一個學佛人,一定要時時刻刻觀清淨心,對上說敬語,對下說愛語,平等者說柔和語,不擾亂他人的心,不說傷害他人的話。因為不悅意的話,不好聽的話會讓對方起嗔心,不管自他都會墮惡趣的。我們唯一依靠眾生來成佛,所以一定要如母如子般的愛護眾生。倘若不能做到不說惡語,世間人都算不上,不要說修行人了,修密法的人尤其如此。

有的人把自己的毛病也看成是一個修為和功德,而將他人的功德、修為和人格看成毛病和煩惱。這種人喜歡講、喜歡看他人過失,其實這些看到的所謂不對的地方,所謂的毛病,都是自己的毛病。所以有毛病的人才會看到他人的毛病,有煩惱的人才會看到他人的煩惱,所有看到的不對都是自己的不對!

人們都特別愛美,為此百般的裝飾。外表的美固然重要,但心靈的美更重要。外表雖美心靈不美甚至醜陋的話,就像華麗的妝盒盛了一包不淨糞,一打開,人人都不會喜歡的,心美才是最美的。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