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想什麼都錯了


時間:2018/2/23 作者:至誠感通

好好念佛,最重要的,無過於念佛。最重要的,沒有超過念佛法門的。念佛是真正有受用,念佛得佛力加持。我們生在這個時代,不依靠佛力,靠自己決定不能成就;要成就,一定要得佛力加持。加持最殊勝的,無過於阿彌陀佛。所以念佛能了生死,一生就辦好事業。其他什麼都不要去想,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就對了。想什麼都錯了,回向求生極樂世界,這個重要!我們念佛的目的就是一個,求生淨土。

一剎那,就是平常的一剎那,我們這一剎那的妄念太多了,所以就變成障礙。一剎那也好,長、短時間都沒有關係,都不要去顧慮。我一心念佛為什麼?就是求生淨土,就對了,這就是回向。

誦經是教我們記住極樂世界的莊嚴,依正莊嚴。念佛成佛,理論在經典上;極樂世界描繪得非常清楚,也在經典上。希望讀經,對西方有嚮往的意念,這個地方這么好,為什麼不去?你說這個世界上多麻煩、多複雜,要放下。凡是念佛不能往生,就是放不下。所以要平常看淡了,統統是假的,就像做夢一樣,夢幻泡影,不值得留戀,不值得把這些放在心上,這就對了。

不要亂想,平常要練習,就是什麼妄想都沒有,什麼都是假的,人間天上全是假的。要認真,就是對念佛認真,其他的都不要認真。其他全是假的,不是真的,真的就是念佛,就是求生。

台南極樂寺午餐談話 2018-02-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