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怎樣念經持咒最有加持力?


時間:2018/2/24 作者:妙音居士

一切經咒都是度眾生、拔苦予樂的。如果你菩提心具足,真正不為自己,把自己拋開,情願犧牲自己,為一切眾生誦經持咒。

那你念這個經咒,馬上見效。如果沒有菩提心,那你再怎么念,功效就沒有那么大,受到限制。

真正的修行的人,念咒、念經,菩提心、信心生起來,不是一句話就可以生起來的。

我們天天在念《心經》,菩提心、菩提心……天天在發了,到底你發了沒有,我們說天天念,天天念,就是叫你發菩提心的程度,一點點積起來。

《心經》是祛魔的,持誦《心經》的功效:“誦此經,破十惡、五逆、九十五種邪道。若欲供養十方諸佛、報十方諸佛恩,當誦觀世音般若百遍、千遍,無間晝夜。長誦此經,無願不果。”

玄奘法師取經在沙漠一個人,晚上住在那裡,就看到飛沙走石,好像千軍萬馬衝過來了,他馬上就念《心經》,念了幾遍,什麼都息下去了。所以說《心經》力量很大,不要看輕了!

佛經講過,沒有戒律,就不會有禪定;沒有禪定,就不會有無我的智慧;沒有無我的智慧,就不能斷除煩惱。

戒、定、慧之間,有著密切的因果關係,其中缺少了一個因,就不會有後面的果,所以受菩薩戒很重要。

很多居士喜歡供護法、修本尊,幾乎沒有一個人不問:我的本尊是哪個?

但我認為,修本尊現在還不是很重要,如果沒有出離心和菩提心,即使修本尊,本尊也不會理我們,修了也是白修,沒有什麼意思。

修護法也是一樣,在沒有出離心、菩提心的前提下修世間護法,或許可以得到一些臨時、短暫的幫助。

比如事業順利、生意興隆等等,但世間護法卻無法讓我們得解脫。至於出世間的護法,如果沒有出離心和菩提心,就根本沒有辦法修。

因為沒有出離心和菩提心,所修所做的一切都是世間法,出世間的護法不喜歡我們修世間法,所以不會幫助我們。

只有當出離心和菩提心修好以後,想修什麼法都很容易,而且都會成為解脫之因。

發菩提心就是明了眾生一體,同體大悲,真正的出離心就是沒有分別心,一切接受,把一切和自己完全地交託給佛菩薩。

一心念佛,不住一物,日行一善,不用往生也能到達極樂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