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新春佳節,不要吃出病來


時間:2018/2/25 作者:青雲

母親感到有些不舒服,我和父親便陪著母親去了一趟醫院,想讓母親住院療養一下。哪知,春節期間,病人比平時都多,可謂人滿為患。我們跑了幾個科室,科室里的主治醫生都說:“現在,沒空床了,你們可以先帶病人到門診部去看一下病,暫時拿點藥吃。要想住院,明天來早點!”真想不到,在春節里,醫院的生意會這樣火爆。

其實,在春節里發病的人不少都是吃出來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在春節里,我們吃團圓飯什麼的總離不開大魚大肉。一桌菜里,有雞、鴨、魚、豬肉、牛肉、龜、鱉之類的。這么一來,自然就離不開殺生了。殺生是要損大福報的。有的人本來就福報根基淺,經這么一吃,便把自己不多的一點福報也損了,不吃出病來才怪。

說真的,我母親感到不舒服也與殺生有關。初七那天晚上,我母親炒了一盤螺螄給家人吃,很快就有了不適之感。當時,我也有了預感,就趕緊弄了一些沒炒的螺螄去河邊放生,保佑母親不要發病。所以,當我們帶母親到門診部去看病時,醫生診斷後說母親的體溫血壓都正常,沒什麼大礙。

春節是充滿喜氣的節日,家家戶戶合家歡。我們在春節里,千萬不要大開殺戒,搞得殺氣騰騰,怨氣衝天。殺生過多會給運勢造成極大影響,把好運也變成厄運。新春佳節,我們一定要謹慎,不要吃出病來,可多參加放生活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